李昊桐父亲谈儿子:威巡赛陷低谷 恢复期后汇丰爆发

2015年11月07日1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昊桐与父亲李昊桐与父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小将李昊桐在佘山高尔夫球场打出66杆,三轮总成绩为201杆(66-69-66,-15),并列第二冲进领先组,领跑中国球手,有望成为汇丰冠军赛上第一个夺冠的中国球员。然而就在过去数月里,李昊桐因为自己在威巡赛上的表现陷入了一段低迷期。

  “在威巡赛压力大,快窒息了。”李昊桐在媒体中心时说道。

  今年以来,李昊桐共参加了23场威巡赛,其中16场晋级,6次进入前20名,威巡奖金榜排名第49名。他的最好成绩是在8月的削价商店慈善锦标赛(Price Cutter Charity Championship)上获得并列第6名。然而,他在威巡赛收官之战威巡锦标赛(Web.com Tour Championship)上遭遇淘汰,失去了最后争取美巡赛参赛卡的机会。

  “他从学球到现在,从来没有过低潮期。但是在威巡赛后半期的时候,他就比较低落,我们就是鼓励他,每个人都要经过这样一个阶段,打了快十年球没有低潮期是不正常。有低潮期反而是正常的。只要过去以后就好了。”结束比赛后,李昊桐的父亲回忆在美国时的那段经历时说道。

  从美国回来后,李昊桐打了澳门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李昊桐爸爸鼓励他,把这两场比赛当成练球来打,之后的土耳其公开赛就好好打。“把这几场比赛当作恢复期,到上海后就可以爆发了。”李昊桐爸爸笑着说,“正好算得不错。”

  在汇丰冠军赛上,李爸爸为自己的儿子背包。然而这不是李昊桐的父亲第一次为儿子背包了,不过这一次是儿子主动向父亲提出邀请。“他这次没有带球童回来,而且回来之后马上就打比赛,所以来不及去找球童,”李昊桐的爸爸说,“这次是他主动找我背包。他在土耳其公开赛上感觉各方面都在回升。所以这场球打得还不错。”李爸爸总结儿子近一个月来的情况。

李昊桐李昊桐

  以前在球场上,李爸爸还担任着参谋的要角,不过现在,李昊桐逐渐成熟,在球场上,他更倾向于自己拿主意。“他打球不让我参谋,我们在球场上基本没有交流,他就让我背包。你看到没?我背着包躲很远的地方。”李爸爸笑着调侃自己。

  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结束后,李昊桐对记者坦言,他会留意记分板上的每一个洞,看到自己排名靠前感到非常酷。

  “他成熟了,在威巡赛的锻炼是很关键的。那个比赛非常强。从美国回来后,他就说,他要自己发挥,不用我管,”李昊桐的父亲补充道,对于儿子此次的表现,他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父亲的骄傲,“确实都是他自己,不过如果我帮他的话可能还会更好。”

  (金何独伊)

文章关键词:李昊桐世锦赛美巡赛佘山领先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