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开启南北对抗赛练习日 排兵布阵玄机莫测

2015年10月28日14: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南北对抗赛南北对抗赛

  北京时间10月28日,昨日南北对抗赛练习轮如期而来。庐山一改前日的阳光明媚,经过昨晚的中雨,气温突然降低,且刮起了大风。正如昨晚队员们所担心的,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在起风之后,彰显出变幻莫测之势。原本昨天已经适应过场地的球员都表示,好似又变成了一个新场地。

  报到日当天,南方队队长郑学捷打了13个洞,对于赛场的感受,他说:“这个球场的蓝TEE确实不长,但是球道确实窄,只能打点。由于蓝TEE和红TEE距离不远,所以我们唯一的一个女队员可能也占不到什么优势。”的确,昨天总决赛两个总冠军队主力成员(郑学捷、叶森、吴晓伟、师志斌)相约同组下场,四名单差点的球员一些洞纷纷打出Bogey,甚至+2的成绩。

  练习轮之前,南方队表现出了很强的团结力和凝聚力。郑队长组织全队在开始练球之前,召开了第一次队内战术会。队员们互相认识,熟悉,并且各自介绍自己的打球特点,包括所熟悉的对手的情况。郑队长表示:“今天的练习轮,大家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主要目的就是熟悉。我想充分的征求大家的意见,包括谁想和谁一起配对比赛。第一轮的排兵布阵主要也是以大家的意见为主,当然,到出牌环节的时候,除了大家的基础意见外,我会随机应变。”

  北方队的战术会议定在了练习轮比赛结束之后,尹哲队长表示,“练习轮之后,队内会开会,统一准备一下今天晚上的排兵布阵。“

  24名队员分别来自于南、北的12个俱乐部或球队,曾经在分区赛、总决赛中他们是对手,免不了互相较劲,相互对抗,但是来到了南北对抗赛现场之后,两队队员迅速的凝聚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整体。出谋划策,分析战术,都不含糊。今天的练习轮,两队已经将队员打散,重新组合练球。

  晚上6点,在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3层宴会厅,举行了赛事欢迎晚宴。南、北队长及双方队员再次见面,排兵布阵的环节正式拉开了对决的序幕。经过两队队长在台上的斗智斗勇,首轮比赛的五组对阵形式出炉。分别是:

首轮比赛的五组对阵
对阵组别 南方队 北方队
8:00 李世林 关海涛
陈洋波 洪国民
8:10 丁逸雯 金飞鸿
马鹰 孙开
8:20 高令奇 刘立波
王荣 马安林
8:30 师志斌 尹哲
吴晓伟 黄红生
8:40 郑学捷 王钰翔
叶森 陈强

  纵观排兵布阵的形式,两队队长第一天悉数上场,但遗憾的是,两位队长首轮比赛没有在对阵中获得交手的机会。南方队的高志民、张志坚;北方队的许浒、张宁川四位队员被雪藏。通过排兵布阵显示:北方队、南方队均派出了强强组合。四人两球的赛制,即队员1打奇数洞,队员2打偶数洞,一次交替,对比庐山场地的特点,铁杆好的队员更应该打偶数洞。开球远的应该打奇数洞,因为几个长洞都在奇数洞上。在这点上,双方队长均老谋深算。

文章关键词:南北对抗赛北方队南方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