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菁半卡征战LPGA总体成功 将在资格学校争全卡

2015年10月07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LPGA新秀阎菁美国LPGA新秀阎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海姑娘阎菁在评价自己征战美国LPGA的时候,给了一个B,而她的爸爸,知名高尔夫球评言明认为女儿的表现总体是成功的,只是有些方面并不是特别满意。无论是怎样一种评论,阎菁将继续在美国LPGA的道路上走下去。

  阎菁今年总共参加了13站美国LPGA比赛,晋级了6场,其中好表现包括:金斯米尔锦标赛并列第11名以及优科豪马轮胎LPGA精英赛并列第20名。她目前以51,590美元,位于奖金榜第112位。

  如果不出任何意外,阎菁今年还有一场美国LPGA比赛可打——蓝湾大师赛——可是因为借助外卡参赛,她在蓝湾所获得的奖金将不能计入美国LPGA正式的奖金榜中。

阎菁和爸爸亮相厦门国际公开赛阎菁和爸爸亮相厦门国际公开赛

  “可以打一个B,也就是80分,”阎菁说,“今年一开始准备得不错,星期一考试通过了两次,尽管资格赛只设置两个位置。那个时候打进正赛,对自己感到十分满意。然后在金斯米尔,我获得了自己的最好名次并列第11名。当时我的感觉真的不错,打得也不错。

  “可惜后来挥杆上有些挣扎,再加上长期在美国征战,感觉有点累,所以没有打好,不过最终我还是与爸爸一起调整了过来。在阿拉巴马我打得还不错,获得并列第20名。”

  由于依云锦标赛之后,美国LPGA巡回赛面向全体的比赛已经没有了,所以实际上奖金排名底部选手的位置已经确定了。根据言明介绍,阎菁目前的参赛顺序排在153位,这比去年排在183位已经好了很多。他预计依照这个排名,阎菁明年可以在夏威夷站之后启动新赛季,全年能打14到15站比赛。今年刨开两场星期一资格赛获得资格,阎菁实际上有资格的赛事也就是11场。

  尽管如此,阎菁仍然准备去考美国LPGA的资格学校,以便提高自己的参赛顺序,从而参加上更多的比赛。道理很简单,如果你的参赛顺序高,你能参加的赛事就越多,一方面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制订日程,另外一方面,参赛机会越多,你打出好成绩的机会也就越多,到年底的时候,你保卡也就更容易。

  言明在评价女儿今年的表现时认为总体是成功的,尽管不是特别满意。“大家都知道,阎菁是持半卡征战美国LPGA,我觉得她在半卡选手中是表现最好的之一。半卡选手中表现最好的是查莉-赫尔,她最终获得了全卡。”言明说,“可是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大约有30名持全卡参赛的选手丢掉了全卡。”

  当然一些教训仍然值得吸取,比如说如何准备比赛。看上去在美国找一个基地是必要的,这样阎菁才有落脚之地,才可以在比赛与比赛之间固定在一个地方练习。

  “今年收获挺大,”阎菁说,“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打了一年,我学习到很多,成长也很多。有几场比赛我打得也是不错,希望可以继续加油。”

  当然,阎菁今年还没有结束。她在中国还有几场比赛,包括本周的厦门国际公开赛、三亚女子公开赛以及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如果她能在这些比赛中,包括美国LPGA巡回赛中获得一个好成果,那么今年至少可以打到90分吧。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LPGA阎菁厦门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