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政盛赞厦门国际公开赛接地气:有两新与两高

2015年10月07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庞政庞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小球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在厦门国际公开赛于星期四开赛之际盛赞了这场比赛,认为它接地气,有两新两高的特点。

  “我认为厦门国际公开赛有‘两新两高’的特点,”庞政说,“所谓两新,首先是创办模式新,这场赛事是由中高协直接落地到地方市体育局,和海沧区政府联合举办的一场比赛,这充分说明我们这场赛事接了地气,由高到低,体现了我们举办模式的创新,也符合国务院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号召。

  “这场比赛另外也体现了我们海沧区政府、厦门市体育局的国际眼光和胆识,也是厦门和海沧提升国际品牌的一个机遇。

  “第二个方面,一批新人正在挑起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大梁。以石昱婷、阎菁为代表的新生代首先已经成为了女子中巡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她们在国际国内的大赛中取得了一系列好的成绩,未来的舞台、未来的赛事,将是她们的天下。”

  庞政继续阐述了赛事的两高——也就是参赛人数多,国际化程度高,以及30万欧元奖金高:“谈到两高,赛事从去年的114人增加到了今年的126人,另外奖金从25万欧元上涨到了30万欧元,这体现了厦门国际公开赛的影响力以及国际化的提升,同时也说明我们举办国际大赛的实力也在增强。

  “另外说到厦门国际公开赛的落地生根,首先,它是中国高尔夫与世界高尔夫的重要桥梁,将成为厦门的一个新的名片。与此同时,因为这场赛事的举办,厦门成为了高尔夫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枢纽,有助于提升厦门与海沧的实力,特别是软实力。”

  厦门国际公开赛10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东方举行,得到女子欧巡与女子中巡的联合认证,总奖金30万欧元,冠军奖金4.5万欧元,参赛选手来自25个国家或地区。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女子中巡赛厦门公开赛庞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