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公开赛:五洲美女球星为鼓浪屿申遗加油

2015年10月07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五洲美女球星为鼓浪屿申遗加油五洲美女球星为鼓浪屿申遗加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有着“万国建筑博览”之称的鼓浪屿在国庆节黄金周迎来了厦门国际公开赛的参赛球星们。这些美丽的选手虽然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到这座美丽的岛屿,她们就很愿意代表高尔夫球界,为鼓浪屿申遗助威。

  鼓浪屿是中国最著名的岛屿之一。该岛西南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潮涨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因此人们将这块礁石称为:“鼓浪石”,而鼓浪屿也因此得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在此地完好地汇集、保留,所以鼓浪屿又称为“万国建筑博览”。

  鼓浪屿2008年启动申遗,2012年11月成功进入世遗预备名单,而2015年7月国家文物局函告,原则同意推荐鼓浪屿作为我国2017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现在申遗只剩下最后一关。

  6日,来自9个国家的13位球员在主办方的安排下,来到了岛上,她们参观了协和礼拜堂、天主教堂、海天堂构、黄荣远堂、杨家园以及八卦楼等几处具有代表性的景点。这里的建筑明显给她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这座小岛真是很迷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首次来到中国参赛的哥伦比亚选手保拉说,“我是第一次来中国,这里给我很不一样的感觉。来到这里,我非常想再学习一门语言,因为我真心希望了解这里,了解这里的文化与历史。”

  虽然参观的一行人中有五位中国选手,她们大多都是第一次来到鼓浪屿参观。天津选手李丹说:“我从2009年便开始来厦门比赛了,可这就是我第一次来到鼓浪屿。这座岛屿给人很温馨的感觉,这次的时间太少了,真心希望未来带着家人在这里住上一晚,好好参观,好好玩耍一番,再回去。我支持鼓浪屿的申遗行动。”

选手们自拍选手们自拍

  在各处风格迥异的建筑前,美女球员们留下了很多倩影,既有摄影师为她们留下的,也有她们自己自拍的。其中在协和礼拜堂前的留影最为特别,每位选手都拿出代表自己国家的标志牌留影,一起为鼓浪屿申遗加油。

  作为鼓浪屿上第一座教堂,这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教堂可以说与这次的活动主题特别契合,因为该教堂一开始就不分国家、不分宗派,大家聚集在一起敬拜公义、慈爱的造物主。而这一次也是一样,厦门国际公开赛的参赛球员,不分种族,不分信仰,大家携起手来为推广厦门,推广鼓浪屿加油。

  今天下午的活动,还包括参观莲塘别墅、海沧自贸区以及海沧新区等,而参与活动的选手还有斯蒂芬妮-罗(澳大利亚)、艾普艾香(泰国)、卡洛琳-马丁(挪威)、阿米莉亚-路易斯(美国)、乔长玉、林冶舟、陈翠霞、隋响等。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厦门国际公开赛女子中巡赛鼓浪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