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女球手参观莲塘别墅 厦门公开赛体验闽南风情

2015年10月06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欧选手参观莲塘别墅中欧选手参观莲塘别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这绝对不是事先安排,当厦门国际公开赛的参赛球员来到海沧村的莲塘别墅时,正好遇到别墅的主人,陈氏家族的家宴。这让中外球星们都体验了一把真真正正的闽南民族风。

  莲塘别墅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因周围的池塘荷花众多闻名。别墅占地8235平方米,雕梁画栋、富丽堂皇,为三落双曲燕尾和马鞍护厝的红砖屋。别墅的主人是陈炳煌、陈炳猷兄弟的后人。

  当女子中巡的先遣队来到此地选景的时候,这里十分静谧,可是当星期二,9个国家的13名选手来此参观的时候,只见家庙之中坐满了人,一眼望去,至少有70、80人。他们都在享用家宴。

  当陈家的后人看到这样一批中外美女高尔夫球手造访时,明显感到惊讶,不过随后就是全体起立鼓掌欢迎,不输任何一场高尔夫比赛,球迷迎接冠军走上18号洞果岭。

  莲塘别墅的主人马上致辞表示欢迎,不过由于语言的障碍,他只能语到此处。但是他们的热情好客无需赘言。

  球员们见此场面也深感吃惊,不过为主人的大方好客感动。

  “这里的氛围的确不同,”哥伦比亚选手保拉说,“虽然我不理解中文,但是我感觉中国人十分礼貌,对我们相当友好。”

  别墅的管家后来作为向导,指引球员参观了整个别墅,包括演戏厅、花园等等。

  高尔夫球手们在欣赏这座闽南风的古宅,这座古宅中的陈氏后人看上去也在欣赏她们。小朋友不断绕着美女球员们转来转去,而别墅的继承人更是主动邀约,要与球星们一起合影。不能不说这是一次东方遇到西方的奇妙之旅。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其实陈氏族人在家庙中的家宴已经接近尾声。他们即将玩厦门的本土游戏搏饼。在厦门有“大中秋、小春节”的说法,也就是中秋节的重要性甚至超越了春节。

  而搏饼是特别烘托中秋节气氛的一种游戏。这种游戏大人小孩都能玩,相传是郑成功屯兵厦门时为解士兵的中秋相思之情,激励鼓舞士气而发明的,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为一种极具闽南特色的节日文化了。

  不能不说这次游览不虚此行,宾主都收获颇多。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欧莲塘别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