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业余赛恐遇台风中止 金诚或提前夺冠进奥古斯塔

2015年10月03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诚获得54洞领先,处在冲冠最有利的位置金诚获得54洞领先,处在冲冠最有利的位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小将金诚在大风天打出-1的成绩,以-11杆的成绩连续三轮领跑。由于台风“彩虹”临近香港,今天赛事组委会下发一纸通知:如果赛事因为天气原因未能完赛,今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可能会以54洞后的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相关阅读:亚太业余锦标赛54洞战罢 金诚1杆领跑冲击奥古斯塔

  如果以54洞的赛果结束,金诚将获得明年美国大师赛的正赛席位,以及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入场券。17岁的北京小将将因此成为继张连伟、梁文冲、关天朗之后第4位出征奥古斯塔的中国内地球员。

组委会一纸通知,可能提前将金诚送入了奥古斯塔组委会一纸通知,可能提前将金诚送入了奥古斯塔

  今天中午渐起的台风给球员造成很大困难,带着-2成绩转场进入第10洞的金诚在第14洞吞下柏忌。在临海的17洞,飓风最为猛烈,吹得球员们站不稳脚同时杆头直晃,金诚在17洞再吞柏忌。此时金诚与本轮表现出色、已经率先完赛的两位澳大利亚选手鲁夫斯和戴维斯成绩相同,并列排在第一位。金诚第18洞开球稳稳落在球道中央,第二杆攻果岭打在果岭右侧,第三杆切在洞口边留下死鸟机会。顶住压力的金诚推进小鸟推后将三轮后的成绩锁定在-11杆,也成了54洞后的单独领先者。

  受台风影响明天香港的天气可能是疾风暴雨,组委会向球员们下发通知:尽管周日的天气预报是恶劣天气,但竞赛委员会将尽一切努力力争完成最后一轮的比赛。告知各位球员,如果比赛没能完成,今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最终成绩可能会以54洞后的成绩为准。这就意味着,如果最后一轮的比赛没有完赛,金诚有可能以54洞领先的成绩夺得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

  金诚18洞的小鸟来得正是时候,正是因为这一只小鸟让他在54洞后赢得领先。而如果这洞他仅仅是保帕收官,金诚和两位澳大利亚选手瑞恩-鲁夫斯(Ryan Ruffels)和卡梅隆-戴维斯(Cameron Davis)成绩相同,同为-10杆。根据赛事规则,如果选手最终杆数相同并不会进行加洞赛,而是倒数着比较18洞、17洞、16洞……的成绩。如果金诚在18洞只是保帕,那么54洞的领先者将是在18洞抓鸟的鲁夫斯。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消息,明天分组出发表已经出炉,最早一组出发的球员将于6:40分从第一洞和第十洞同时出发。金诚的出发时间和今天一样是8:30,同组的将是仅相差1杆并列第二的澳洲双雄鲁夫斯和戴维斯。对于比赛还打不打?能不能打完?这些不是球员能够左右的事情,金诚说:“不管赛事组委会怎么安排,我自己都要做好明天打18洞的准备。”

  (吕敏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亚太业余锦标赛金诚奥古斯塔台风彩虹美国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