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昱婷八年来首次与父亲配合 最大帮助在精神鼓励

2015年09月25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昱婷与父亲石昱婷与父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北京17岁姑娘石昱婷第一次到台北比赛,爸爸石越东陪着她一起过来。父女俩一开始的计划可不包括一起上场比赛。可是到最后,两人就在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上并肩作战。

  “爸爸上一次为我背包,还是青少年时期,距离现在已经有8年时间了,”石昱婷说,“说来凑巧,当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球场的球童已经预订完了,所以爸爸主动请缨。”

  石爸爸之所以这么多年不为石昱婷背包,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他的膝盖不好。不过在台北东方他没有那么辛苦,因为根据赛事主办方规定,球童可以坐球车。

  “因此他坐了两天球车,所以还行……”石昱婷笑着回答说。

父女二人父女二人

  应该说石越东这个球童当得很“轻松”,因为不仅不用走路,“策略、看线,全部都是我来做,”石昱婷说。

  当然,石爸爸可不是一点用处也没有。“主要是心理上的,”石昱婷说,“他在心理上帮助我很大。”

  第一天,石昱婷打出平标准杆,石越东告诉女儿不要紧张,因为她推得很好,很方正,许多个推杆只是擦洞过而已。

  心灵上的抚慰肯定有作用。石昱婷今天推入了好些推杆,最终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追平了球场纪录。她也因此攀升到了并列第三位,进入了争冠行列,在中国选手中列第一。

  因此这样一个父女组合明天将延续下去,尽管因为淘汰了一批选手,星期六会空出好些球童。当然,要是他们俩有今天这样的化学作用,石昱婷将非常有希望争取个人首冠,尽管她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

  “我现在距离领先者比较远,可是我想4杆差距在这座球场上不是问题。我、徐薇凌、程思嘉都有机会。明天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石昱婷说。

  这是石昱婷转职业以来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赛季中的时候,她连续获得了3个季军,目前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位于第七位。现在她只缺少一个冠军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CLPGA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石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