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变-9 凯迪拉克赛领先者布莱顿遭遇规则问题

2015年09月25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莱顿-麦克弗森布莱顿-麦克弗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凯迪拉克锦标赛第二轮,澳大利亚人布莱顿-麦克弗森一路疯狂高歌。他在次轮捉到了10只小鸟,一骑轻骑从首轮领先的中韩球员之中杀出,让自己站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

  事情如果就此画上句号那对布莱顿来说会是完美的一天。但是回到计分处之后,布莱顿同组球员元天向裁判反应布莱顿有违规掷球的情况出现。在向裁判长刘阳详细解释了当时发生的情况以及得到这一组全部三位球员的确定之后,裁判长刘阳对布莱顿做出了1杆的处罚。

“选移球位”详细规则“选移球位”详细规则

  刘阳做出处罚的依据是第二轮新加的一条当地规则。由于首轮下午因雷雨原因未能完赛,当时夜晚又下了一场大雨。裁判组考虑到球道积水变软,会出现击出的球粘带泥土的情况。所以在第二轮临时增加了“选移球位”的规则。

  位于球洞区通道短草区域上的球可以被拿起而不受处罚,而且可以被擦拭,在拿起球之前,球员必须标定球的位置。拿起球之后,必须在一支球杆长度之内,较球原来所在地点不更靠近球洞,也不在障碍区或球洞上的地点放置球。

  球员仅可以一次性地放置球。放置球之后,球即成为使用中球(规则20-4),如果球不能在被放置的地点静止,则规则20-3d适用。如果放置球后球在被放置的地点静止之后移动,不受处罚,必须在球的现有状态下打球,除非有其它规则条款适用。

  如果球员在拿球之前没有标定球的位置,或者以任何其他方式移动球,如用球杆拨动,他要受到加罚一杆的处罚。

  布莱顿在4号洞球道时把球标记之后拿起擦拭,在第一次放置完成之后,再次拿起重新放置。“他在第一次把球放下之后起身向后退了一步,然后再次把球拿起重新放置。”与布莱顿同组的孙艺成如此向裁判长解释当时的情况,布莱顿也表示同意。

  所以根据规则18-2:静止之球被球员移动,该名球员则遭受1杆处罚。

  虽然布莱顿在4号洞的一只小鸟随着规则18-2飞走,但是他仍旧在今天打出了无柏忌的一轮。最终,布莱顿今天只能收获9只小鸟。两轮过后总成绩-9与金诚、张新军以及韩国人李政桓排在并列第一的位置。

  (图文转自美巡中国赛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中国赛凯迪拉克锦标赛规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