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新星陈彦宁初转职业 饮食拿捏不准LPGA失分

2015年09月24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彦宁陈彦宁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华台北选手陈彦宁青少年与业余时期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今年八月份转为职业球员,她显然进入了一个不同的世界。而这个世界,她还需要多一些努力才能适应。

  最明显的例子是她转职业之后的第一场美国LPGA比赛:波特兰精英赛,她与加拿大神童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一起以并列第一的身份通过星期一资格赛进入阵容。结果那场比赛布鲁克-亨德森四轮打出267杆,低于标准杆21杆,取得了首个美国LPGA冠军,而陈彦宁打出291杆(72-71-74-74),高于标准杆3杆,只获得并列第72名。

  “美国LPGA与大学联赛不一样,大学联赛,我们自己背杆,必须在4小时15分钟内完成,可是美国LPGA要打5个小时,”南加大校队成员陈彦宁说,“那一场比赛,我有一天最后三、四个洞没有吃东西,结果体力丧失了。习惯改变了,我没有注意到。我一开始打得不错,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可惜最后四个洞花掉了。真的,主要是经验。我现在已经学会了每个洞固定进食。”

(Doris Chen)陈彦宁(资料图)

  正是为了这份经验,陈彦宁在获得邀请的情况下,本周来到台北参加由女子台巡与女子中巡共同认证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这是她转职业的第三场比赛。那之前,她还在一场加拿大女子巡回赛中获得了亚军。

  陈彦宁星期四表现不错,打出68杆,落后两位领先者3杆。“三年前,我打过一次这个比赛。我今天总的来说打得还不错,只是有点小失误而已,”陈彦宁在评价第一轮比赛时说,“铁杆不错,我的小鸟推几乎都在15英尺之内。”

  陈彦宁12岁移居美国居住,业余时期的卓越成就包括:美国青少年锦标赛(US Girls Junior)冠军。另外去年,她为南加大赢得了NCAA锦标赛个人冠军。

  这期间,她一度想提早转职业,可是最终她等到今年5月份拿到了国际关系学位才步入职业高尔夫世界。

  “父母也希望我拿到学位,这样如果我保持业余身份的话,我至少有一个学位,”陈彦宁说。

  可是最终她还是选择了转职业,而今年年末她将参加美国LPGA的资格学校考试,第二冠考起。“因此到年底,我的目标主要是美国LPGA考试,”她说。

  (小风)

文章关键词:CLPGA女子中巡中国信托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