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女子赛二度光耀海沧 厦门国际公开赛增至4轮

2015年09月24日0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厦门国际公开赛海报厦门国际公开赛海报

  北京时间9月21日,欧美大战索尔海姆杯刚刚结束,中欧强强之战又将吹响。厦门国际公开赛10月8日至11日将再次落户厦门海沧标志性球场: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届时约120名来自女子欧巡与女子中巡,覆盖25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角逐这场总奖金30万欧元的高级别大赛。

  欧洲方面的代表人物包括两位本届索尔海姆杯欧洲队队员:法国40岁资深球员格拉迪丝·诺西拉(GwladysNocera)与瑞典26岁悍将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

  格拉迪丝·诺西拉总共在女子欧巡上赢了14场,包括2013年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她2008年赢得女子欧巡奖金王,2006年和2008年两度被评选为女子欧巡最佳球员。今年法国选手再次表现得不错,赢得梅林公主杯(Lalla Meryem Cup),目前以181,635.04欧元在女子欧巡奖金榜上位于第五位。

  卡罗琳-赫德沃通过外卡进入索尔海姆杯,她总共赢得5场女子欧巡,其中包括2011年新人年赢得4场,她因此获得当年最佳新人奖和最佳球员奖。卡罗琳-赫德沃也广为中国球迷所熟悉。去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她在三轮之后获得并列领先,最终在冠军争夺战中不敌韩国选手李美林屈居亚军。

  其他值得注意的女子欧巡高手还包括:丹麦22岁新星妮可-拉尔森(Nicole Broch Larsen,赫尔辛堡公开赛冠军,奖金排名第三),英格兰27岁姑娘汉娜-伯克(Hannah Burke,捷克大师赛冠军,奖金排名第12),澳大利亚26岁选手丽贝卡-阿迪斯(Rebecca Artis,苏格兰女子公开赛冠军,奖金排名第六),美国33岁选手贝斯-艾伦(Beth Allen,欧洲女子大师赛冠军,奖金排名第七)以及英格兰偶像级球员,19个女子欧巡冠军以及3个美国LPGA冠军得主特蕾茜-约翰逊(Trish Johnson)。

  尽管如此,去年首届厦门国际公开赛,女子欧巡与女子中巡在厦门东方的第一次强强对话,胜利者就来自中方。当时年仅17岁的中华台北小将程思嘉在打出206杆(70-68-68),低于标准杆10杆的情况下,领先法国选手玛丽昂-瑞科度(Marion Ricordeau)3杆,成为女子欧巡历史上第六个业余冠军,以及女子中巡第四个业余冠军。

  由台北东方培养,程思嘉因为这个胜利提早了转职业的时间,今年开始在女子中巡与女子欧巡双线作战。迄今为止,她参加了10场女子欧巡赛,包括英国女子公开赛和依云锦标赛两场大满贯赛,目前以66,821.18欧元,在奖金榜上名列第21位。而她在女子中巡的好表现包括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亚军。程思嘉再次回到她的半个主场,相信仍是夺冠的热门球手之一。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华人球员是陈紫兰(Connie Chen)。父母都是广东人,陈紫兰目前拿着南非护照。她已经在女子欧巡上赢得一站,而去年的厦门国际公开赛,她表现出色,在前两轮结束之后,与程思嘉、克洛伊-勒奎妮并列领先,可惜最后一轮失手,打出76杆,滑落到了并列第11位。

  中国军团的其他明星选手还包括两次夺冠的潘艳红,在青岛获得突破的阎盼盼、职业新秀石昱婷,叶子琪、张维维、张婕娜琳等,可以说为抵挡女子欧巡选手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长城。

  厦门国际公开赛是厦门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若干意见》的又一个范本。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赛事有一些变化,包括奖金从25万欧元提升到30万欧元,参赛人数从114人增加到126人,比赛轮数从3轮增加到4轮,与奥运会的赛制保持一致。相信这些变化会给球员带来更大挑战,同时进一步增加赛事的趣味性与观赏性。

  随着首届厦门国际公开赛于去年成功举办,厦门在体育赛事方面已经形成了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为龙头,沙滩排球、帆船、高尔夫、龙舟、汽车场地越野、武术、棋类等“一区一品”赛事为基础,厦金海峡横渡、海峡杯帆船赛等对台体育交流赛事为特色的品牌赛事格局。

  而未来,厦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盘活资源,激活市场,选择国际化、市场化、职业化、媒体传播程度高、本市群众基础好的体育项目,作为打造厦门体育赛事品牌的重点,努力打造区域特色体育赛事中心。

文章关键词:CLPGA女子中巡厦门东方海沧女子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