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总决赛落幕 三组别冠军将赴美培训参赛

2015年09月12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雨廷雨中夺冠韩雨廷雨中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在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决出了10个组别的冠军。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赛,拿到各组冠军的选手分别是:韩雨廷(男子A组)、冀怡帆(女子A组)、谢千童(男子B组)、石昱莉(女子B组)、熊瑞珩(男子C组)、陈钰琳(女子C组)、匡洋(男子D组)、殷小雯(女子D组)、王亿文(男子E组)以及李嘉赢(女子E组)。其中3名A/B/C男子组和3名A/B/C女子组的冠军获得了前往美国进行两周的IMG学院培训以及参加IMG学院青少年世界锦标赛-佛罗里达挑战赛的机会。与此同时,男子B组亚军杜让知、女子B组亚军张婧文、男子C组亚军成禧荣、女子C组亚军殷若宁夺得了与今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明星们同场体验一个球洞的配对赛的名额。

石昱莉石昱莉

  经历了前两天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之后,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决赛轮风云突变,风雨交加的天气让小选手们在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真正体验了林克斯风格球场的严峻挑战,使得一些组别的争冠局势变得变幻莫测,韩雨廷、谢千童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成功扭转获胜,陈钰琳还不得不通过延长赛的第1个洞保帕而击败了开球失误的殷若宁。

  上届总决赛的男子A组冠军韩雨廷今天出发前还落后前两轮一路领先的刘子威五杆,但是在大风大雨天气下,表现更为稳健的韩雨廷利用刘子威的失误,在8号洞便反超刘子威一杆。随后,两人展开了激烈的比拼,韩雨廷在14号洞出现了三柏忌,让刘子威重新夺回领先。不过,刘子威在最后两个洞出现失误,分别吞下柏忌和双柏忌,仅以81杆收杆。最终,韩雨廷交出74杆(+2),取得了221杆(78-69-74,+5)的总成绩,以两杆优势战胜了刘子威,成功卫冕男子A组的冠军。

韩雨廷韩雨廷

  “我来的目标就是卫冕,今天出发前落后五杆,我还是有信心追上去的,就是打得比较稳,一点点追。这种风雨的天气对于锻炼心态很有价值。”出生在辽宁的韩雨廷评价道。近一年来,韩雨廷通过跑步、控制饮食等方式成功瘦身30斤,让自己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强,得以蝉联胜利。

  带伤作战的冀怡帆同样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顶住了挑战,连续第二天打出75杆(+3),取得229杆(79-75-75,+13)的总成绩,以七杆优势击败刘思芸和权容慧,摘得总决赛的女子A组冠军。赛后,冀怡帆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满意,很开心能够获得前往IMG学院培训的机会。“这是我在总决赛的第一个冠军,这座球场令人不敢掉以轻心,一个洞就会落差很大,因此心态要比较稳。现在拿到了前往美国培训的名额,希望能够在心理、体能、球技等方面都有收获。”

冀怡帆冀怡帆

  刘恩骅和纪钰爱获得了本站比赛的道德风尚奖,韩雨廷、冀怡帆、谢千童以及石昱莉则将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赞助商高尔夫球日的活动,与香港汇丰青少年的4位优秀球员代表进行友谊对抗赛。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共举办了广州站、郑州站、南京站、武汉站、北京站、上海站等6场分站赛以及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进行的总决赛。接下来,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将于11月18-21日在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青少年高尔夫汇丰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