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是人生必修课 小将冀怡帆吕田做出不同选择

2015年09月11日2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冀怡帆带伤上阵冀怡帆带伤上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选择,是人生的必修课。对于青少年高尔夫球员而言,面临的选择要比同龄人多。如何平衡学业与打球的关系?是兼顾,还是着重某一方面?这些问题,总会在孩子们的脑中打转,而15岁的冀怡帆与13岁的吕田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选择很容易,坚持很难

  当所有人谈及青少年高尔夫时,最关心的总是他们如何平衡学业与打球的关系。有人选择了两者兼顾,有人选择以学业为重,有人选择以打球为重。说不上哪种好,但当你决定走哪条路时,一定要坚持不懈的往下走。

  对于冀怡帆来说,学业与打球,她选择了后者。今年初三毕业的冀怡帆决定以打球为重,放弃上高中的机会。冀怡帆在采访中说道,“其实不上高中也不会有很多的遗憾,因为自从将重心转移到打球上后,常常向学校请假。当你请半天假去练球时,就会落下很多功课,比赛回来后就要赶进度赶作业,其实压力挺大的。尤其是在中考前请了两个月的假参加比赛,耽误了很多功课。所以觉得上高中和不上高中没有多大区别,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比赛,索性就放弃了。”

  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不仅是要有很大的决心,还需要父母的支持。冀先生在休学这方面十分支持怡帆的选择。“放弃上高中不代表放弃学习,只是选择另一种学习方式,不走应试教育的路线。我们会让冀怡帆进入新东方英语学校学习口语,为今后的比赛或是人生规划铺路,平时也会让她多看书,发展其他的兴趣爱好,我想这样的生活更适合她。”

  然而对于快满13岁的吕田来说,学习依旧很重要。并且她的父母不希望孩子因为高尔夫而放弃学业。这意味着刚上初二的她,在结束一天的学习后,要放弃与小朋友玩耍的时光,前往练习场练球。虽然兼顾学业与打球很累,但打高尔夫是她的最爱,所以再累也无妨。“我真的很喜欢打高尔夫,恨不得一天的时间都泡在高尔夫上,但是妈妈不给。小时候看到姑姑打球觉得很有趣,所以自己也就开始打起高尔夫。虽然每天都会很累,但是很开心。”

吕田希望天天泡在高尔夫里吕田希望天天泡在高尔夫里

  国外学习不一定就代表好

  对于让孩子到国外学习,父母们的态度也不一样。冀先生认为,相对于去美国学球与发展,中国的机会反而更多。“今年我带着冀怡帆到美国参加比赛,呆了20多天,她觉得美国也没有特别好的地方。现在中国的高球发展挺好,国内也能提供给她学球的环境与赛事的经历。但是她如果喜欢,出国学习一段时间也是挺好的。毕竟不同的文化,可以开阔眼界。”在这方面,冀怡帆与爸爸的想法一致,“我觉得美国与中国也没有多大区别,身边也是中国人,饮食也挺习惯,如果说有机会出国念书,我会选择大学在美国呆一段时间。”

  相反,吕田的妈妈则认为在国外学球挺好。“今年暑假我带着吕田到日本打球,感觉很好。因为国外的打球资源非常丰富而且价格便宜,这次去日本,我们曾只缴纳50日币的保险费就打了一场球,当然这只限于下午2点半后。但是这个价格真的很优惠,相对于国内就是一瓶矿泉水的价格。所以如果她喜欢出国,我一定会送她出去深造。”

  不同的想法却有相同的目标,无论是出国还是留在国内;以学业为重还是以打球为重,热爱高尔夫的冀怡帆与吕田都希望有一天能转职业,虽然这一天可能离她们有点远,但她们心里早已为自己设下目标。冀怡帆说:“如果水平够的话,我还是希望能转职业,也许压力会有,但我相信不会比学习的压力大。”年仅13岁的吕田也怀揣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在不断前进,“我最喜欢高宝璟,我希望每天都能打球,我好喜欢高尔夫,我要转职业,所以我会好好练习的。”

  (张雪怡)

文章关键词: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冀怡帆吕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