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总监陈思谈业巡:实事求是以确保竞赛的质量

2015年09月05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思(右)为选手颁奖陈思(右)为选手颁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创立于2001年,刚刚结束的沈阳站比赛已经是业巡赛的第91站。业巡赛成长为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A级业余巡回赛事,必然有着其独到之处。

  业巡赛从创办之初的一年四站发展到现在一年九站,培养出了包括冯珊珊在内的众多优秀选手。对于赛事今后的规划,赛事总监陈思说到:“明年还将会保持一年九站的赛程规模。赞助商曾提出每月办一站比赛,但考虑到国内业余球手的数量增长速度和球员的参赛成本等因素,我们实事求是地保持目前的场次,确保竞赛的质量。” 

  今年业巡赛相较之前,选手年轻化趋势明显,参赛选手有三分之一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但比赛对于18岁以下的选手有严格的规定,并不是所有18岁以下的选手都可以报名参加,他们必须通过其他比赛的考验并取得优异成绩,才能够来到业巡赛。陈思表示:“业巡赛并不标榜比赛的年轻化,比赛有三分之二还是30岁以上的选手。小选手应该多打一些属于他们的青少年比赛,这样有助于他们在比赛中找到更多的乐趣,并建立自信。成年比赛无论是赛道难度还是比赛压力都比较大,我并不赞同小选手过早的承受比赛的压力。”“而且有经验、成熟的球手给年轻人有很好的帮助,在同场竞技当中年轻人应该学会尊重、耐性,还有坚韧。这些都是成熟球手所具备的特质,希望能把好的精神传承给下一代。”

  国内各类的业余比赛越来越多,对于业巡赛也会带来一定的冲击。但陈思认为,最大的冲击是球员的习惯养成。“国内同类型的业余比赛虽多,但规格要求不一。业巡赛在比赛之余,推崇培养选手们的自立能力。从比赛登记到球童的使用,球员都要亲力亲为。因为这样,球员以后到更大型的比赛乃至国际比赛中,就可以轻松应对自己的各项事宜。业巡赛作为业余选手转向职业选手一个平台,为球员做的不只是比赛,还希望球员能够自立于比赛。”这可能也是业巡赛与国内其他业余比赛最大的不同之处。

  高尔夫时隔百年重返奥运会,高尔夫借此将重回国际视野。陈思表示:“奥运会在每个人心中是一种至高荣誉,在普罗大众内心对于奥运会的认同感甚至超过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高尔夫重新回到这么大的舞台,将会是一个很好但契机。很多人可能之前没有看过高尔夫,但因为奥运会、因为电视转播的关系,会关注高尔夫,从而去尝试这项运动。”

  陈思曾是业巡赛的参赛球员,后来学习了高尔夫管理,重新回到业巡赛工作。他希望将他的所学及经验回馈业巡赛。他说道;“业巡赛办赛的初衷就是让更多的人喜欢高尔夫。我能够将我在外面看到学到的新东西带回给业巡赛,这很令人很开心。对于球员,我们曾经办过讲座,给运动员讲规则、运动医疗方面的知识,还教他们怎样面对媒体。不单是选手,业巡赛还培养出很多优秀裁判。我们现在将一个新的想法融入其中,那就是裁判袖章退役。类似与NBA球衣退役,对业巡赛有突出贡献的裁判,我们会将他的裁判编号退役。我们期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裁判感受到荣誉感及归属感。”

  陈思希望通过不断去学习职业的运作方式,将职业比赛的氛围和细节融入业余比赛。

  (李秋颖)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高尔夫业巡赛陈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