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赛落幕 冠军刘艳获四张外卡

2015年08月22日0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妮卡-索伦斯坦亲手为刘艳颁奖安妮卡-索伦斯坦亲手为刘艳颁奖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为期三天的2015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今天收杆,中国选手刘艳以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夺冠。今天下午,女球王安妮卡-索伦斯坦亲手为冠军颁发奖杯。对刘艳来说,此次赢得的不仅是冠军的荣耀,还意味着她将手持四张外卡去征战其它几项高水平赛事。

  本次总杆前三名分别是刘艳(214杆)、刘瑞欣(215杆)、侯羽桑(216杆)。

  17岁的昆明女孩刘艳近年来成绩突飞猛进,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相当低调谦虚,“其实今天打得并不太好,16洞时打了个+3,失误挺多。”谈及比赛过程,刘艳变得兴致勃勃,“打到最后一个洞时,四周全是观众,安妮卡也在上面看着我,感觉自己手都在抖。”

昆明17岁姑娘刘艳昆明17岁姑娘刘艳

  刘艳跟记者表示,由于前几天刚打了张连伟国际邀请赛,今天感觉体力很吃不消,最终能获取胜利,就靠的是坚持不懈。赢得冠军,并将四张宝贵的外卡收入囊中,对于她来说,“意味着我更确定自己要打高尔夫了!”

  谈及下一步的规划,刘艳并不着急转职业,“转为职业球手的方向是确定的,但是不能着急,我想先多拿几张外卡,多积累些比赛经验再考虑转向。”刘艳的老家是厦门,她表示将特别看重外卡中的2015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因为能在父母、故乡亲人面前打球。

  据了解,刘艳征战业巡赛赛场不到一年便拿下了首个业巡赛冠军。在上月举行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刘艳最后决赛轮打出了61杆的惊艳成绩,并夺冠。

  至此,2015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圆满收官,本次比赛的总冠军刘艳可获邀参加2015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2016世界女子锦标赛和2016香港女子公开赛(职业赛);总杆的前三名均可获得在美国举办的安妮卡青少年女子国际邀请赛的参赛资格。

  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是亚洲地区第一个纯青少年女子赛事,是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举办的赛事,同时也是亚洲唯一一个将比赛成绩计入R&A 和USGA 的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系统的纯青少年女子赛事,当然也将计入中高协青少年赛事积分排名系统。

文章关键词:观澜湖刘艳索伦斯坦安妮卡青少年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