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杯中国业余公开赛南方站手记:青少年的高球梦

2015年08月20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龙星宇和父亲龙星宇和父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5年塘厦杯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南方区选拔赛在广东省肇庆高尔夫度假村拉开序幕,本次赛事吸引了大量青少年选手前来参赛,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对高尔夫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

  龙星宇:我的梦想是成为职业运动员

  龙星宇,1996年出生,说实话,他的年纪已经不算小了,但高尔夫球龄却不过4年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龙星宇在2011年在老家湖南株洲初次接触到高尔夫,展现出了异秉的天赋以及对高尔夫这项运动真挚的热爱。随后,他来到海口学习系统的高尔夫。

  龙星宇的父亲回忆道,当儿子在海口训练时,教练要求在下午1点半到2点半训练,这是海口一天中最热的时间:“当时没有几个孩子能坚持下来,但是龙星宇他一次都没有缺席过,他的皮肤被晒的就像是被火烧过一样,我们看着都心疼,换成是我们都不一定能坚持下来,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

  当记者问龙星宇有什么梦想时,他干脆地表示:想成为职业高尔夫运动员。眼神中透露出的坚毅笃定,令人印象深刻。

大男孩三人行:翁隽宇、郭祎涛、严昊灿大男孩三人行:翁隽宇、郭祎涛、严昊灿

  三个男孩一台戏,比赛中收获友谊

  首轮比赛过程中,最后一组出发的三个大男孩格外吸引目光。三张青涩的面孔,开朗的笑容,出众的球技,他们收获的不止是成绩,还有一路走来的友情,以及高尔夫带给他们的优秀品格。

  三人行中,最大的严昊灿是1999年生人,郭祎涛跟翁隽宇均是2000年生人。他们趁着暑假期间来肇庆参赛(年纪较小两人刚参加完中考)。“因为热爱,我们坚持着高尔夫的练习。”严昊灿对记者说,“通过高尔夫,我们几个锻炼了身体,相互之间也成了好朋友。”

  像他们一样的青少年还有很多,有些孩子梦想着成为职业运动员,站上世界最大的舞台,有些孩子只是单纯因为热爱参与进来。高尔夫不是什么妖魔化的东西,从本质上只是一项单纯的运动,从这些孩子身上我们可以充分的体会到这一点。高尔夫带给这些孩子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会让他们更茁壮的成长。高球梦,中国梦,还需继续努力。

  (孙文志)

文章关键词:中国业余公开赛塘厦杯业余高尔夫青少年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