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在常青赛的世界里,我只有1岁

2015年08月12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常青大满贯的经历,让50岁的张连伟感受到了“新人”的新鲜常青大满贯的经历,让50岁的张连伟感受到了“新人”的新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5年,张连伟出征了三场欧洲常青巡回赛,在英国常青公开赛上还获得了并列第15的成绩,他笑称自己一岁了。事实上,如今的张连伟已经50岁了。这位年轻的欧洲常青巡回赛选手正整装待发,向9月的太平洋联盟中国冠军赛发起冲击。

  2004年美国大师赛,当张连伟紧张地站在奥古斯塔开球台地时候,他一定没有想到11年后的英国常青公开赛上,他的感慨会和当初一样。

  “同样感觉,也会紧张,不过也并不像当年那样(双腿发抖),随着自己年龄增大,更成熟,站在发球台,包括老虎-伍兹也会紧张,你不紧张,你就退出这个舞台了。”在第15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上,这位“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对新浪高尔夫记者说,“人都会紧张,只是程度不一样。老虎会紧张,我也会,一样的。”

  虽然面对大赛,还是会一样紧张,不过,也有一些事情,已经在改变。以前,去欧美国家打球,张连伟遭遇过冷遇和歧视。而现在在常青巡回赛上,张连伟表示,现在在赛场上碰到的都是熟人:“以前和这些欧洲的选手都同场较量过,现在他们也是50多岁,在这个平台上,大家都互相认识,所以打招呼的比较多。”

  有意思的是,这次常青赛的经历,让张连伟对自己的认识,踏入了一个新的起点:“我打高尔夫30年了,那我的年龄是30岁。50岁,我第一次进入到常青赛,进入了一个新境界,在这个领域里,我现在一岁。”

  谈及外界对自己诸多称呼,张连伟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国高尔夫第一人”。他表示,这是因为他自己是第一个走向世界,第一个踏上四大满贯,第一个赢得欧巡冠军的中国选手,“所以这个第一和中国有关系,中国高尔夫起来了。这才是让我最高兴的。”

  接下来,张连伟还会踏上冠军巡回赛(Champions Tour)的征程,9月在天津27人俱乐部举行的太平洋联盟中国冠军赛上,他将成为又一个“第一位”:史上第一位打美巡级别元老赛的中国内地球员。“冠军巡回赛第一次落户中国,在天津,这是第一次。刚好这是巧合,我够资格打。”张连伟说。

  (金何独伊)

文章关键词:张连伟常青巡回赛元老赛太平洋联盟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