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晏玮升至沙捞越锦标赛T16 洪健尧并列领先第三轮

刘晏玮升至沙捞越锦标赛T16 洪健尧并列领先第三轮
2019年08月18日 08:54 新浪体育
洪健尧 洪健尧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中国台北球手洪健尧今天在马来西亚的达迈高尔夫乡村俱乐部(Damai Golf & Country Club)打出68杆(-4),与加拿大球手理查德-李(Richard T。 Lee)、泰国球手帕维特-唐卡莫拉斯特(Pavit Tangkamolprasert)以一杆优势夺得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亚巡赛-沙捞越锦标赛第三轮并列领先,而在晋级决赛的3名中国内地球手中,刘晏玮的成绩最好,现在已经冲上了并列第16位。

  拥有1个亚巡赛冠军的唐卡莫拉斯特依靠出色的推杆,拿下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5杆(-7),与两届亚巡赛冠军理查德-李(64杆)、仍然在追寻个人亚巡首冠的洪健尧(68杆)一道以198杆(-18)的总成绩排在54洞的并列第一位。

  现年27岁的洪健尧说:“我在第一个洞从75码之外切入了老鹰,这是很棒的开局,给了我很多信心。我想,我今天的运气也不错,我没有给自己提供前两天那样多的抓小鸟机会,不过我今天的短杆真的很好,我打破了个人三轮比赛的最低杆数纪录(之前的纪录是-16),因此这是很出色的。我认为,上个月在家乡的夺冠给了我很多信心,那是我为何在本周打得很好的原因之一。我喜欢这座球场,因此我本周感觉很舒心,我明天会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

  第一次角逐沙捞越锦标赛的理查德-李同样刷新了个人54洞的最佳成绩:“-18是我在亚巡赛上54洞的最低杆数,我今天也想着打破球场纪录。我的心态就是要在明天拿下推杆、保持冷静、打得出色。要是明天能打出-6,那么这应该足够拿下冠军。”

  赢得过2016年澳门公开赛的唐卡莫拉斯特表示:“我本周的一号木非常棒,我打出了很多开球上球道,给了自己很多捉鸟机会。我没有想过夺冠,我就是在球场上保持放松,简单享受比赛。我清楚我需要努力保住我今年的亚巡赛参赛卡,可我也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我明天会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准,五杆洞是可以两杆上果岭的,所以每个人都能抓鸟。推杆也是关键,你必须要打上果岭,不过如果你无法拿下推杆进洞,这也没用。”

  次轮领先的泰国新星杰兹-杰尼瓦塔纳隆(Jazz Janewattananond)打出70杆(-2),以199杆(-17)的总成绩退居第4位,落后一杆,但是仍有希望夺取个人今年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

  去年在这里获得并列第38名的刘晏玮则很有希望刷新个人在此的最佳战绩。他今天打出了自己本周的第2个67杆(-5),以204杆(-12)的总成绩跃升至并列第16位。黄文义打出70杆,以209杆(-7)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43位。赢过一场亚巡赛的山东球手肖博文交出平标准杆72杆,以212杆(-4)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58位。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