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赛之星肖博文:突破障碍加冕冠军成高球励志哥

亚巡赛之星肖博文:突破障碍加冕冠军成高球励志哥
2018年11月15日 11:24 新浪体育
肖博文 肖博文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一年之前的2017亚洲高尔夫锦标赛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亚巡赛冠军之后,肖博文的人生也许看起来富有魅力。现在,这位90后的山东小伙子奔波在亚洲的各方土地,不断地磨炼自己的球技。

  不过,比起肖博文最开始涉足高尔夫圈子相比,这位亚巡赛冠军的人生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肖博文算得上是一位自学成才的高尔夫球手,在中考毕业之后便前往北京的高尔夫球场打工,从而慢慢走上了高尔夫道路。“我一直以来都想要打高尔夫比赛,我不想要放弃,但是我的家人当时并不是非常支持。我想,我可以通过教高尔夫来给予他们一些保证,向他们展示出——我可以自力更生。话虽如此,我在教自己学生的时候也投入了最大的努力,不管我是否赚得少一些,这都没有大问题。”随后,肖博文在2012年转为职业球手,通过之前高尔夫教学的收入来补贴打比赛的费用。

  一开始,职业高尔夫的道路并不是肖博文想象中的那么一帆风顺。他从没有比赛可打到挣扎着晋级决赛,唯有不放弃追求自己的高尔夫球梦想。“2013年,这里没有任何我可以打的比赛,对于职业高尔夫球手来说,这是糟糕的,因为没有我可以磨炼自己技术的平台。我成功设法在2014年的中国巡回赛上打了4场比赛,但是成绩不怎样。”

  2015年,肖博文更是遭遇了自我怀疑乃至绝望的一年,参加了12场中巡赛,只有2次获得晋级。“那一年很不容易,我开始质疑我自己,我不知道是否我应该停下打比赛的步伐。当你还必须表现得你没有问题、保持笑容的时候,情况更加糟糕。我的梦想变成了一个负担,可是我清楚,大多数压力都来源于我自己。”

  在这个节骨眼上,肖博文的一个朋友开导他,“对于你来说,这些都是好的经验。在职业高尔夫球坛,你需要耐心,没有人一蹴而就。”直到现在,这些话依旧深深地印记在肖博文的大脑里。

  2016年,肖博文能够获得并列第14名,成就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一年之后,在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之前,他也在中巡赛有2次进入前十名,最终在福建厦门举行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的第2个加洞赛上打败澳大利亚球手布莱顿-麦克弗森(Bryden Macpherson),成为第3位在亚巡赛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另外两人则是张连伟和梁文冲。

  从那之后,肖博文获得了亚巡赛参赛卡,得以出国感受亚洲职业高尔夫球坛的挑战。肖博文相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还能在亚巡赛上取得更多的成就。“如果我想要放弃,我在从事高尔夫的第一年之后就会放弃。我猜想,有时候人生感觉迷茫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至少,我不是原地不动,我是不断向前进的。”

  “在亚巡赛夺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夺冠之前,我无数次想象着我的第一场胜利会是什么样子,我从来没有想过会以那样的方式捧杯。获胜并不简单,但是我很高兴,我成功设法赢得了亚巡赛,”以老虎-伍兹为偶像的肖博文说。

  谦逊又脚踏实地的肖博文的道路还很长,不过他已经成了亚巡赛舞台上绽放的一颗明星。不论你来自哪里,有着怎样的高尔夫开局,只要努力,都可以成为亚巡赛的英雄。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