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费巴拉特扛起亚洲队大旗 指引李昊桐首秀欧亚杯

阿费巴拉特扛起亚洲队大旗 指引李昊桐首秀欧亚杯
2018年01月05日 22:14 新浪体育
阿费巴拉特 阿费巴拉特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9岁的泰国名将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下个星期代表亚洲队出战欧亚杯(欧洲队与亚洲队之间的职业高尔夫顶级对抗赛)时做好了担当起亚洲队“三朝元老”的责任,将指引着包括中国小将李昊桐、亚巡赛奖金王加文-格林(Gavin Green)等亚洲队新人前进,力争在第三届欧亚杯比赛中为亚洲队取得胜利。

  2018欧亚杯比赛将于1月12-14日在马来西亚的格伦玛丽高尔夫乡村俱乐部(Glenmarie Golf and Country Club)举行,总共进行24场比赛,分别是第一天的6场四人四球赛、第二天的四人两球赛以及第三个比赛日的12场个人对抗赛。

  在今年的欧亚杯比赛中,阿费拉巴特和华裔马来西亚名将洪志勇(Nicholas Fung)是参加过所有三届欧亚杯的亚洲队“元老”级队员,他们都期望能够向第一次角逐欧亚杯的格林、18岁的泰国天才球星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和普姆-沙山辛(Poom Saksansin)、韩国名将康晟训(Sunghoon Kang)、日本球手池田勇太(Yuta Ikeda)以及李昊桐传授经验。

  “欧亚杯是亚洲的一场大比赛,我真的想要让亚洲队自豪。我会将我所有的经验带给队伍,帮助亚洲队以及那些更年轻的新人。我们的队伍里有很多‘小孩子’,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去指引他们,增强我们队伍的实力,”29岁的2013赛季亚巡赛奖金王阿费拉巴特表示。

  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49位的阿费巴拉特是今年亚洲队世界排名第二高的队员,仅次于世界排名第35位的池田勇太。在第一届欧亚杯比赛中,阿费拉巴特就帮助亚洲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神勇地逼平了欧洲队。

  “我觉得,我变了很多。我认为我是第三代泰国高尔夫球手,排在文洙-蓝吉和通差-贾第之后。现在,更年轻的球手们都尊敬我,这是非常不一样的!他们(蓝吉、贾第),甚至阿特瓦尔,都在鼓舞年轻高尔夫球手们的方面上做得很好。我们队伍的年轻队员也是非常出色的,他们会打得不错。他们只需要从更有经验的球手们那里得到一点指点,我们今年的队伍很强大。我必须要恭喜格林,因为他在2017年打出了极为出色的高尔夫,其他队员也是如此!”

  阿费巴拉特在过去一年的战绩也不俗,包括夺得一场亚洲发展巡回赛的胜利以及2个欧巡赛的亚军。“我还没有时间真正去与阿特瓦尔(亚洲队队长)交流,他是一个真正的绅士,我认为他真的会帮助我们队伍去赢得欧亚杯。我也希望我能够在比赛中打得出色。”

  21岁的李昊桐昨天也在个人推特上表达了做好下周在欧亚杯首秀中大展拳脚的准备:“期待着代表亚洲队出战下周的欧亚杯。过来格伦玛丽球场支持我们把!!”

  (罗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