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收官战罗斯8杆大胜称王 肖博文T17刘晏玮T34

2017年12月17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斯笑捧赛季第三冠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世界排名第6的英格兰名将贾斯汀-罗斯第一次前往印尼,就在皇家雅加达高尔夫俱乐部从头领先到尾,以8杆优势赢得2017年拥有世界排名积分的最后一场男子职业高尔夫比赛、亚巡赛收官战印尼大师赛,在2017年获得了第3场胜利。90后山东小伙子肖博文最后一轮取得无柏忌67杆(-5)的佳绩,第一次出国打比赛就交出并列第17名。20岁的小将刘晏玮交出74杆(+2),下跌至并列第34名。

  在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印尼大师赛决赛轮中,前三轮一路领先的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罗斯迎来了梦幻般的前半场,捉下5只小鸟和1只老鹰,以29杆打完9个洞,随后在10、12、13号洞拿到小鸟,在13个洞的情况下交出-10,看起来很有希望成为第一位在亚巡赛交出59杆的球手。可惜,这位37岁的前美国公开赛冠军在16号洞吃下了柏忌,在最后一个洞抓下小鸟之后,最终打出62杆(-10),以259杆(-29,62-69-66-62)的总成绩夺冠,拿下了自己今年的第3个冠军,这也是罗斯第一次在亚巡赛常规赛(不包括大满贯赛和世锦赛)上获胜。这个-29的夺冠总成绩也是今年亚巡赛四轮比赛下来最低的总杆数。

  37岁的罗斯赛后表示:“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以这么好的成绩结束这一年,依旧让我有几周的时间在圣诞节、新年期间去享受这场胜利。这是我有史以来最低的夺冠总杆数(-29),而且以8杆优势夺冠,所有这些都是正能量。对于我来说,这是在比赛中最大的夺冠优势。”

罗斯8杆完胜
罗斯8杆完胜

  18岁的泰国天才少年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68杆)打出65杆(-7),以267杆(-21)的总成绩摘得亚军,连续第二年获得印尼大师赛的第2名。津巴布韦球手斯科特-文森特(Scott Vincent)交出69杆(-3),以269杆(-19)的总成绩拿到第3名。日本球手宫里优作(Yusaku Miyazato)打出69杆(-3),以270杆(-18)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泰国名将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交出69杆,以271杆(-17)的总成绩位于第5名。阿费巴拉特也依靠这个成绩,确保了年终世界排名前50,将获得明年美国大师赛资格。

  两周前,27岁的肖博文在厦门举行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自动获得了印尼大师赛的参赛资格。这位第一次出国打比赛的山东球手没有浪费机会,在印尼大师赛上表现不俗,最后一轮捉下5只小鸟,没有吃下任何柏忌,打出个人四天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67杆,以278杆(68-73-70-67,-10)的总成绩攀升至并列第17名,连续两场亚巡赛跻身前20名。

  20岁的中国小将刘晏玮拿到1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4杆(+2),以282杆(69-71-68-74,-6)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4名。令人感到可惜的是,这个并列第34名仅让刘晏玮在亚巡赛奖金榜的第64位上升至第62位,以一位之差未能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全卡。

1/9
12月17日,2017赛季亚巡赛收官战印尼大师赛落下战幕。贾斯汀-罗斯依靠决赛轮1鹰9鸟的62杆,8杆大胜无可争议赢夺冠!今年第三度加冕冠军。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亚巡赛印尼肖博文刘晏玮罗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