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亚巡锦标赛肖博文退居第2 澳洲球手领先冲冠

2017年12月02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肖博文退居次席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由亚巡赛和中巡赛联合认证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今日在厦门凯歌高尔夫球会战罢第三轮。38岁的澳大利亚球手马库斯-博弗(Marcus Both)依靠连续第二天的69杆(-3),取得54洞领先,有望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亚巡赛冠军。半程榜首的中国球手肖博文交出73杆(+1),退居单独第二,仅落后一杆,仍有机会力争成为第3位赢得亚巡赛的中国内地球手

  博弗是第三轮比赛领先组中唯一赢过亚巡赛的球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示出大将的风范,全场表现稳定,捉下3只小鸟,连续两轮没有出现任何柏忌,打出69杆,以210杆(-6)的总成绩夺走了单独领先,将在周日争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亚巡赛冠军。

  这位38岁的三届亚巡赛冠军赛后评价道:“昨天我没有意识到我没有吃下柏忌,我今天更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当你在比赛中领先时,每一杆都很重要。我的焦点就在于不能浪费任何一杆,到了一周比赛的最后,一杆都也许是关键的。”博弗在中国赛场上成绩骄人,早在2003年举行的三亚公开赛上就以一杆优势拿下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他最近一次夺冠则是2014年的菲律宾公开赛。

  第一次参加亚巡赛就获得半程单独领先的肖博文今天出师不利,在前8个洞就吞下3个柏忌。不过这位90后的山东球手随后在9号洞和10号洞连抓了2只小鸟,稳住了阵脚。虽然肖博文随后在13号洞又吃下柏忌,不过在关键的17号洞推进13码左右的小鸟长推,最终将本轮的成绩从开头的+3扳成了+1——73杆,以211杆(-5)的总成绩下滑至第2位。

澳洲人博弗冲击亚巡第四冠
澳洲人博弗冲击亚巡第四冠

  落后领先者一杆的肖博文赛后说:“在前半场打出+3的时候,头脑会乱想,9号洞的小鸟让我松了一口气,转场的10号洞小鸟让我放松下来。我不停告诉自己,后边的洞没有打完,继续打好后边的洞。我发现我在这一组的节奏稍微偏快一点,弄丢了太多3至4码的推杆,15号洞也没能推进短推的小鸟球。17号洞则是最精彩的小鸟球,推进了13码,因为我一直被同组的博弗压着打,所以17号洞推进小鸟球,信心会回来。今天开局不是很好,后边打回来,感觉+1还可以,不会落后得太多。”

  在亚巡赛上,唯有2位中国内地球手——张连伟和梁文冲赢过胜利,他们两人分别获得5个亚巡赛和3个亚巡赛冠军。其中,梁文冲在2013年马尼拉大师赛的胜利是中国内地球手最近一次赢得亚巡赛。不过,27岁的肖博文并不想给予自己过多的压力,而是希望今天下午重新回到果岭上练习推杆,能够在明天的发挥更好一些。

  “我不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我应该会找福建名将廖贵明(前中巡赛奖金王)聊聊天。他现在在杭州,他昨天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要在这座球场保持耐心,不要太冲,我以前会冲得太多,导致不是别人从领先榜上掉下来,而是我自己先掉下来。我感觉我今天的球杆不在我的控制中,标准杆上果岭的成功率不是特别高,所以我明天尽可能将球送到果岭,靠近旗杆的地方。如果想要跑到最前面,那么就要尽力打出6字头的‘红字’,现在我落后一杆,相差不是很大,”力争个人首个亚巡赛冠军的肖博文补充道。

  泰国球手奈彻库-塔提珀卡库(Namchok Tantipokhakul)在最后一个洞从沙坑边缘直接切球进洞,射下小鸟,打出74杆(+2),与交出70杆(-2)的英格兰球手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一道以213杆(-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20岁的中国球手刘晏玮打出平标准杆72杆,以215杆(-1)的总成绩位于第5位。

  新浪高尔夫将从周日13时起奉上决赛轮的视频直播,敬请关注![视频直播间]

1/18
12月2日,亚洲高尔夫锦标赛在厦门凯歌球场战罢第三轮。36洞领先者肖博文交出73杆(+1),退居第二位。澳洲球手马库斯-博弗跃居领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肖博文博特中巡赛亚巡赛奖金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