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博文领先亚巡厦门赛第二轮 中国内地21人晋级

2017年12月01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肖博文跃居领先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由亚洲巡回赛与中国巡回赛共同认证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刮起了大风,给参赛球手们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第一次参加亚巡赛的中国90后球手肖博文发挥出色,擒获1只老鹰和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5),以一杆优势冲上了36洞的单独领先,将在周末争夺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以及内地球手本赛季的首座中巡赛冠军。

  肖博文在首轮打出71杆(-1)之后仅排在并列第12位,落后领先的英格兰球手威廉-哈罗德(William Harrold)7杆。然而,这位27岁的山东球手今天凌晨4点多观看老虎-伍兹的复出首战,看到自己的偶像表现如此出色,肖博文在紧接着下来的第二轮比赛中也打出了高水准,从后9洞出发,很快就在11号洞抓下小鸟,接着在标准杆为四杆洞的12号洞从115码之外用挖起杆攻果岭,结果小球幸运地弹进洞,擒获了老鹰,然后他又在18号洞抓下小鸟,以32杆的佳绩完成自己的前半场。转场之后,肖博文拿到2只小鸟,在4号洞吞下柏忌,打出67杆(-5),以138杆(-6)的总成绩跃升至次轮的榜首。

  “今天这么大风,打得这么好,我很开心,”肖博文赛后微笑地告诉记者,“我就是不让自己的开球出太大的问题,保持耐心,我也错过一些很短的小鸟推,错过一些机会之后会有一些着急,但是在这么大风的情况下,我需要稳住,我不会让自己产生这么大的心态变化。”

  肖博文第一次参加亚巡赛就拿到了36洞的单独领先,向着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迈出了重要一步。“我感觉亚巡赛球手的素养和打球的速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我感觉很舒服。要是有机会,我也希望去尝试一下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

  虽说这是肖博文第一次在亚巡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以最后一组的身份出发,但是这位90后的球手并不会感到紧张。“周末的比赛还要看天气,要是遇到像今天这样的大风,那么还要对开球和攻果岭的一杆多加小心,保持耐心。因为我之前有过最后一组出发的经验,所以我不会感到紧张。”

  肖博文今年在中巡赛进步很大,最好成绩是在云南取得了并列第6名,不过他坦言自己今年的目标就是要拿下一场胜利,所以目前只能给自己的2017赛季打70分。假如肖博文能够在最后两天的比赛中延续勇猛的势头,赢得胜利,那么他就可以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全卡和14个世界排名的积分。

  目前最靠近肖博文的挑战者则是泰国球手奈彻库-塔提珀卡库(Namchok Tantipokhakul),他打出71杆(-1),以139杆(-5)的总成绩继续排在单独第2位,同样在追寻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澳大利亚球手马库斯-博弗(Marcus Both)交出69杆(-3),以141杆(-3)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刘晏玮和英格兰球手塔伦-卡勒姆(Tarren Callum)双双打出74杆(+2),以143杆(-1)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4位。首轮交出无柏忌64杆的哈罗德仅打出83杆,下滑至并列第15位。

  总奖金为35万美元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晋级线设为155杆(+11)的总成绩,总共有68人闯入决赛,其中包括了21名中国内地球手。令人遗憾的是,首轮以69杆排名并列第3位的广东名将袁浩遗憾地以87杆收杆,以一杆之差无缘决赛。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肖博文亚巡赛厦门凯歌伍兹塔提珀卡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