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时受伍兹鼓舞!肖博文冲至亚巡厦门锦标赛榜首

2017年12月01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肖博文冲至领先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第一次参加亚巡赛的90后中国球手肖博文今天上午在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抵挡住了大风的挑战,在凯歌体育健康城·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擒获1只老鹰和4只小鸟,仅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5),暂时冲上了第2位,很有希望在周末迎来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

  对于肖博文来说,今天在球场内外都是一个大喜的日子。今天凌晨4点多,这位27岁的山东球手就早早地起床,为自己喜爱的球星——老虎-伍兹的复出首战加油。“我4点多就起来看他的比赛,看到了伍兹最后2个洞的直播,我感觉伍兹打得非常好,在‘小鲜肉’横行的时代里已经非常好了,”肖博文在自己的新浪微博页面上就以伍兹的照片为背景,“我比较喜欢伍兹,可以说他是我的偶像,我喜欢他的专注度,他击球、推杆的专注度很高。”

  在看到伍兹以69杆(-3)的佳绩结束自己的复出首秀之后,肖博文接下来也在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上展示自己的火力。从后9洞出发,肖博文很快就在11号洞捉下小鸟,到了标准杆为四杆洞的12号洞,更是从115码之外用挖起杆击球进洞,擒获了老鹰,然后又在18号洞拿到小鸟。转场之后,肖博文又在后半场捉下2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取得两轮138杆(71-67,-6)的总成绩,目前冲上了第2位。

  “今天这么大风,打得这么好很开心,”肖博文签完记分卡之后微笑地接受记者的采访,“我就是不让自己的开球出太大的问题,保持耐心,我也错过一些很短的小鸟推,错过一些机会之后会有一些着急,但是在这么大风的情况下,我需要稳住,我不会让自己产生这么大的心态变化。”

  亚巡赛时隔9年之后重返中国内地,让肖博文可以第一次登上亚巡赛的舞台上。在打完前两轮的比赛之后,肖博文对亚巡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亚巡赛球手和打球的速度,令我感觉很舒服。要是有机会,我也希望去尝试一下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

  当然,假如肖博文能够在周末的最后两轮比赛中发挥出色,拿下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的胜利,那么他不用参加明年1月初在泰国举行的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就可以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全卡,并且拿到14个世界排名积分。

  尽管如此,肖博文目前并不会给自己施加过多的压力。“周末的比赛还要看天气,要是遇到像今天这样的大风,那么还要对开球和攻果岭的一杆多加小心,保持耐心,打好每一杆,我没有给自己设置很大的目标。”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肖博文伍兹亚巡赛厦门凯歌中巡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