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叶剑峰69杆开局 开心亚巡归来将再去考试

2017年11月30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叶剑锋首轮打出69杆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十三年前,深圳少年叶剑峰以13岁又20天的年龄角逐亚巡赛,创下亚巡赛最年轻参赛球手的纪录。如今,等到亚巡赛重返中国内地的时候,这位26岁的球手也在亚巡赛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认证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上迎来了精彩的开局——69杆(-3),期待着明年再度参加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在亚巡赛上开辟自己的天地。

  “好久没有回来打亚巡赛,这一周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叶剑峰周四在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抓下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交出69杆之后开心地说道,“我一直都希望亚巡赛回到中国,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毕竟中国属于亚洲。原本我就很喜欢亚巡赛,从小就在这个巡回赛上待着,现在中国和亚巡赛继续合作,两全其美,在自己的家打比赛,这是蛮幸福的,这是很高兴的事情。”

  叶剑峰至今保持着亚巡赛参赛球手年龄最小的纪录,而且过去几年多次角逐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亚巡赛、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次级巡回赛)。如今,当亚巡赛9年之后重新回到中国内地时,这位26岁的深圳球手也用佳绩来庆祝亚巡赛的归来。

叶剑锋
叶剑锋

  “今天的小鸟挺多,失误也蛮多,基本上都是在三杆洞失误了,成了我致命的洞,4个8号铁都没有打好,其中在15号洞出现双柏忌,就是因为陷入了沙坑,在这座球场,球一打进沙坑就会变成‘荷包蛋’,很难打,”叶剑峰评价道,“不过,我今天的开局不错,第一个洞遇到很大的顺风,将原来的一号木开球变成3号木开球之后,拿下1码的小鸟推,然后2号洞运气好,球打到树之后弹回来,切进了大概9英尺的小鸟球。这个是我今年最好的开局。”

  如今,叶剑峰暂时进入了前5位,落后会馆领先的亚巡赛新人威廉-哈罗德(William Harrold)五杆,而来自英格兰的哈罗德刚好就是叶剑峰同组的球手之一。“我今天打得好的原因之一也要感谢我的同组,全场最低杆(哈罗德交出64杆打破球场纪录)带着我打,”叶剑峰笑着说,“我没有感到压力,我们很放松,一路都在聊天,享受这座球场。”

  那么,叶剑峰和哈罗德都在聊些什么呢?叶剑峰坦白说,“我走上梯台就说了,我明年要去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去年家里出了点事情,所以今年没有去,所以明年我会去的。”

  当然,要是叶剑峰能够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后来居上,赢下首届亚洲高尔夫锦标赛,那么他就不用去考亚巡赛了。因为,亚洲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将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参赛资格豁免,而且还可以拿到14个世界排名积分。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亚巡赛叶剑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