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大马球手洪志勇皇后杯夺亚巡首冠 洪健尧季军

2017年06月18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洪志勇获得亚巡首冠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27岁的马来西亚华裔球手洪志勇(Nicholas Fung)今天在泰国的桑迪布瑞苏梅乡村俱乐部(Santiburi Samui Country Club)抵挡住了泰国本土球手杰兹-杰尼瓦塔纳隆(Jazz Janewattananond)的强大挑战,以一杆优势赢得皇后杯,第一次拿下了亚巡赛的冠军,中国台北名将洪健尧则获得了单独第3名。

  创下赛事总奖金纪录(50万美元)的皇后杯最后一轮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一度出现4位球手并列领先比赛的局面,然而到了最后,54洞领先的洪志勇笑到了最后,虽然很快就在2号洞吃下了柏忌,但是后边镇定地拿到了5只小鸟,打出67杆(-4),以269杆(66-68-68-67,-15)的总成绩夺冠,成为本赛季第5位首次赢得亚巡赛冠军的球手,获得了9万美元的奖金。

  21岁的杰尼瓦塔纳隆交出66杆,以270杆(-14)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洪健尧打出67杆,以271杆(-13)的总成绩拿到了第3名。来自菲律宾的2011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朱维克-帕冈森(Juvic Pagunsan)交出69杆(-2),以272杆(-12)的总成绩下降至第4名,获得过次轮领先的50岁泰国老将威拉沧以70杆(-1)结束比赛,以273杆(-11)的总成绩跌落至第5名,而首轮并列领先的51岁泰国常青树马山则交出69杆,获得了并列第6名。

  洪志勇终于在自己的第66场亚巡赛上获得了胜利,此前他三次屈居亚巡赛的亚军。夺冠之后,这位27岁的马来西亚球手将会以122,007美元的奖金上升至亚巡赛奖金榜的第13位。“我在前9个洞还只是打出了平标准杆,但是我设法在后9洞打出了-4,成功获得冠军。这是令人非常兴奋的,这是我的第一个冠军,我已经等了它好久了。我非常高兴,而且这也是最好的获胜日子,因为今天是父亲节,这是我给我爸爸最好的礼物。”

  在今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洪志勇的爸爸也在现场陪着观看了儿子最终的加冕。“我在马来西亚赢过一场亚洲发展巡回赛,那刚好是我妈妈的生日,而这一周,在父亲节获胜是很重要的。自从我还是很小的时候,他就教给我很多东西。他带我去高尔夫球场,教我怎么成为一位更好的高尔夫选手,怎么成为一个自信的人去面对未来。我就是听从他的建议,感谢他,他一路都指引着我,直至今日赢得这场比赛。我确信他非常高兴,我们在对的日子里获得了成功。”

  24岁的洪健尧虽然还在追寻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冠军,但是周日获得的第3名也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了。“我在最后一轮比赛期间没有想着夺冠。在我的头脑里,我一直以来都向着前五名或者前十名。你需要一些运气才能获胜,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感到满意,很高兴我在最后三个洞连抓小鸟。但是我想到了第三轮比赛,我抓下了9只小鸟,但是却在几个洞浪费了太多的杆,我下一次会努力解决问题。”

  (罗毅)

标签: 洪志勇马来西亚洪健尧亚巡赛泰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