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威拉沧冲上亚巡皇后杯领先 欧阳正75杆出局

2017年06月16日20:17 新浪体育 微博
威拉沧半程领先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继51岁的泰国老将马山(Prayad Marksaeng)昨天发威冲上亚巡赛-皇后杯首轮的榜首之后,50岁的同胞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今天接过了接力棒,在自己祖国桑迪布瑞苏梅乡村俱乐部(Santiburi Samui Country Club)以一杆优势突出重围,夺得皇后杯第二轮的单独领先,而第一次角逐皇后杯的亚巡赛新人欧阳正交出75杆(+4),以8杆之差被淘汰出局。

  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第9届皇后杯第二轮比赛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两届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在前半场抓下2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转场之后,这位亚巡赛冠军最多纪录保持者(18冠)开启了高歌猛进的模式,从10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接着又在最后四个洞拿到3只小鸟,以28杆的成绩结束后9洞,最终打出两天比赛以来的单轮最低杆数63杆,以两轮133杆(-9)的总成绩跃升至36洞的单独领先,有望继2012年和2014年之后再度赢得皇后杯。

  与威拉沧同组比赛的洪志勇(Nicholas FUNG)交出68杆(-3),以134杆(-8)的总成绩上升至单独第2位,将在周末争取个人的首个亚巡赛冠军。来自菲律宾的2011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朱维克-帕冈森(Juvic Pagunsan,67杆)、印度名将乔拉席亚(S.S.P. Chawrasia,68杆)、泰国球手帕沙威-勒特维拉(Pasavee LERTVILAI,66杆)以及3位首轮并列领先的马山(70杆)、印度名将卡汉(Rashid KHAN,70杆)、华裔菲律宾籍球手郭瑞霖(Angelo QUE,70杆)一道以135杆(-7)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3位。

  志在卫冕的2016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斯科特-亨德打出69杆(-2),排在并列第27位,总成绩落后领先者7杆。皇后杯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晋级线设为144杆(+2)的总成绩,总共有70人闯入决赛。

  令人遗憾的是,欧阳正在首轮仅以77杆(+6)收杆之后,未能在第二轮力挽狂澜。这位23岁的中国球手今天从后9洞出发,在12号洞和13号洞连吞柏忌,又在自己的最后两个洞接连出现柏忌,全场没有小鸟球入账,打出75杆,以两轮152杆(+10)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23位,在今年所参加的两场亚巡赛正赛中都无缘决赛。

  两届皇后杯冠军威拉沧在后9洞交出了28杆(-7)的佳绩,这是亚巡赛历史上第9位在半场9个洞打出28杆(-7)的球手!能够交出如此出色的战绩,这要归功于威拉沧出色的推杆,全场只用了26推,包括10记一推,而他在18个洞里只有3次未能打出标准杆上果岭。

  “我上一次打出28杆是我很久以前赢得的马来西亚PGA锦标赛,我此前从未在亚巡赛上打出28杆。如今我在亚巡赛太老了,我确实喜欢参加亚巡赛的比赛,因为亚巡赛对于我来说就像一个大家庭。我喜欢与老朋友们见面,当前的这座球场要长很多,我变得更老了,球场很难打。对于我而言,我在这里打比赛会感到很疲惫。”威拉沧说。除了获得过两届皇后杯冠军,这位泰国常青树还在这座桑迪布瑞苏梅乡村俱乐部获得了3场胜利,另外还有4次前十名。

  然而,威拉沧上一次赢得亚巡赛还得追溯到2014年的皇后杯,而在上个月的泰国公开赛,他才拿到自己将近18个月来的首个前十名。“今天早上,在我开始比赛之前,我不是非常自信,但是我的经济团队的一位成员给予我信心,告诉我,我仍然是一位高尔夫的传奇,那向我提供了动力。我想要赢得第19个亚巡赛冠军,我想要20个冠军、21个冠军。如果我有机会,我想要更多的胜利,而不仅仅是18场胜利,尤其是我本周有机会获胜。”

  现在最为靠近威拉沧的就是马来西亚球手洪志勇,他们将连续第三天同组比赛。洪志勇今年参加了9场亚巡赛,但是从未进入过前十名,最好成绩是在宝岛台湾举行的仰德传承赛的并列第22名。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欧阳正洪志勇威拉沧亚巡赛泰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