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晏玮重返亚巡角逐泰国公开赛 备战充分下苦功

2017年05月17日14:42 新浪体育
刘晏玮备战亚巡泰国公开赛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今年以来先后改写个人在亚巡赛、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次级巡回赛)、欧巡赛最佳战绩的19岁北京高尔夫小将刘晏玮本周重返亚巡赛,第一次来到泰国高尔夫俱乐部(Thai Country Club),角逐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泰国公开赛。刘晏玮没有给自己设置特别的目标,而是想要做好充分准备,在本周打出自己最佳的水平。

  作为亚洲最古老的国家高尔夫公开赛,创办于1965年的泰国公开赛阔别8年之后重回亚巡赛的大家庭,并且成为亚巡赛新创的“松下挥杆赛”的第一站,包括2016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2014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大卫-利普斯基(David Lipsky)、两届亚巡赛奖金王杰夫-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以及2位泰国的前亚巡赛奖金王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等名将都会参赛,而刘晏玮则成为唯一一位角逐今年泰国公开赛的中国内地球手。

  这是刘晏玮本人第2次参加泰国公开赛,同时也是他第一次在泰国乡村俱乐部比赛。“这座球场相当好,这里下了很多雨,所以球场很湿。我打了职业业余配对赛,感觉球场很好。当我打球的时候,这里并没有刮很大的风,但是我认为,当风刮起来的时候,比赛将会是很难打。”

  “我期待着这眼前的一周。我最近对我的球技下了苦功夫,就是为了让我自己做好本周比赛的准备。我上个月在深圳举行的欧巡赛上获得了好成绩,那是我在欧巡赛的最佳成绩,这给了我很多信心。到现在为止,我对自己的赛季感到相当满意,我也在亚巡赛和亚洲发展巡回赛上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成绩。这是我职业生涯中至今为止最好的赛季开端之一。”刘晏玮说。

  这位19岁的北京小将虽然在今年1月的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中遗憾地与亚巡赛参赛卡失之交臂,但是随后在孟加拉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10名,第一次在亚巡赛拿到前十名,接着在2场亚洲发展巡回赛上获得了并列第3名,后来在4月的深圳国际赛上取得并列第11名,刷新了个人在欧巡赛上的最好成绩,世界排名从今年初的第1092位飙升至本周的第556位。

  不过,展望本周的泰国公开赛,刘晏玮并没有想要给自己施加争夺个人首个亚巡赛冠军的压力。“我本周没有设置特别的目标。我就是想要做好准备,在本周打出我最好的水平,就像我在其他所有比赛中所做的一样。

  (罗毅)

标签: 高尔夫亚巡赛泰国公开赛刘晏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