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磨练助推刘晏玮上升 专注亚洲赛事脚踏实地

2017年04月26日14:52 新浪体育 微博
刘晏玮专注在亚洲的赛事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19岁的北京男孩刘晏玮今年先后创造了自己在亚巡赛、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次级巡回赛)、欧巡赛的最佳战绩,这都不能不归功于他近年来在亚巡赛和亚洲发展巡回赛多次参赛的磨练。

  今年以来,刘晏玮先是在2月的孟加拉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10名,第一次闯入到亚巡赛的前十名。接着,他在2场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发展巡回赛上获得了前3名,甚至差一点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位在亚洲发展巡回赛上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最近,他又在周日落幕的深圳国际赛上取得了并列第11名,创下个人在欧巡赛上的最佳战绩和最大的一笔奖金(45188欧元)。

  要知道,刘晏玮从今年1月开始就密集作战,在1月的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没能闯关成功之后,他就决心用自己的努力来夺取亚巡赛参赛卡。目前,这位19岁的北京小将分别位于亚巡赛奖金榜的第87位和亚洲发展巡回赛奖金榜的第9位。如果刘晏玮在年终亚巡赛奖金榜冲上前60位,那么将夺取2018赛季亚巡赛参赛卡。假如他在年终的亚洲发展巡回赛奖金榜获得了前5名,也将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参赛卡。

  “我在亚巡赛和亚洲发展巡回赛打了很多比赛。我猜想,这有助于我的信心,那是一个很好的训练平台。我的比赛打得越多,我出来比赛的时候就越没有那么紧张。我感觉更舒服了,现在能够更好地在高尔夫球场上控制我的情绪。”刘晏玮说。

  两年前才转为职业球手的刘晏玮也大赞最近宣布的亚巡赛与中高协所建成的战略合作。他认为,这样的强强合作会给像他这样崭露头角的选手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在世界舞台上大展拳脚。

  刘晏玮说:“我认为,这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好消息。我听到一些选手都在谈论亚巡赛与中高协的战略合作,我们所有人都认为,亚巡赛重新回到中国是很棒的。这也会帮助我确保明年的亚巡赛参赛卡。我每一年的球技都有进步,今年在本土赛事也取得了进步,我认为那会帮助我的球技。能够不断打比赛是好事情,我获得了很多经验,这让我的球技保持良好的状态。我想要专注于我在亚洲的赛事,我会脚踏实地地一步一个脚印,看一看是否我能够将我的职业生涯推向更高点。

  如今,刘晏玮的世界排名已经攀升至第551位,创下个人世界排名的新高,成为当前世界排名第7高的中国内地球员。

  (罗毅)

标签: 高尔夫亚巡赛刘晏玮中高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