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中巡赛本周揭开序幕 中国区资格赛海南开杆

2017年04月18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姚羽再战中巡赛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中国巡回赛2017新赛季中国区资格赛于4月18日在海南神州高尔夫球会开打,40名中国球手将向新赛季的15张全卡及7张半卡发起冲击。作为赛季首站,纵然只是“资格赛”,但也已硝烟弥漫。姚羽、王子庭、段晨骁等老面孔将卷土重来,彭黄河清、韩玉廷、尹勇炫等95后新人也不甘示弱。

  姚羽、段晨骁卷土重来

  2017赛季,中国巡回赛全新升级,统一设立奖金榜与积分榜,并与亚巡赛、欧巡赛无缝对接, 开辟了新的晋升通道。这一系列极富吸引力的举措给予了中国选手更多参赛的目标和动力。

  2016年,原北京国安足球队梯队球员姚羽就考取了中巡赛赛事全卡,并全勤参加比赛。连续的淘汰没有磨灭他的心智,最终姚羽在年度第11场比赛成功晋级。“去年一年对我的历练非常大,跟很多高水平的球员一起比赛,球技提升很快,同时也逐渐适应职业球员生活。”

  谈及2017年全新的赛季,姚羽希望:“关注当下,打好自己的每一杆。作为职业球员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球练好,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通往更高级别赛事的机会”。

  谈及将高尔夫作为职业的原因,姚羽表示: “高尔夫让我成为了更好的人,它让我学会自律,学会独立在球场上处理问题,其实每个人最大的对手就是你自己。”

  看上去,95后球员已逐渐成为了中国巡回赛的主力,90后似乎已成“老将”。但段晨骁却表示:“年龄不会给我带来压力,我是1991年的,我也还很小啊。高尔夫是自己的事情,如果他们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我当然也会为他们感到开心。”去年段晨骁仅在别克公开赛上取得晋级,今年他需要通过资格赛才能再次获得全卡,但他始终相信自己有能力在中巡赛上立足,并由此走向更高的舞台。

段晨骁备战
段晨骁备战

  95后新人闪亮登场

  从20岁的李昊桐,到19岁的窦泽成,再到陈子豪、欧阳正、张蕙麟,中国巡回赛对于中国年轻选手的培养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新赛季伊始,全新的中国巡回赛就吸引了更多“95后”中国小将的参与。

  1998年9月出生的朝鲜族小伙尹勇炫是参赛年龄最小的职业球员,已有8年的球龄他保持着一颗轻松的心态。“没什么压力,像平时训练一样打就好。”他说。尹勇炫今年刚刚转为职业球员,对于自己的职业发展他只想脚踏实地。“没有太多的规划,现在就希望打好自己的每一杆、每一场。” 尹勇炫说道。

  1996年出生的周赐麟已经成为职业球员,去年他曾以业余身份参加中国美巡赛资格赛,可惜未能成功晋级。今年再次征战。他的目标非常明确:“希望能够拿到中巡赛全卡,获得全部正赛的参赛资格,成为正式会员!”

  同样1998年出生的小将韩雨廷在今年年初免试转为职业选手,此前曾在汇丰青少年赛事和业余比赛多次收获冠军,但这却是他首次参加中国巡回赛资格赛。 “和业余身份或参加青少年比赛时心理状态有很大不同,那时候想的就是玩一玩儿,现在是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奋斗,所以更想打好,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训练成果。而且之前会有家长陪同参加比赛,赛后他们会帮我总结问题,但现在自己承担了更多的责任。”韩雨廷表示。

  彭黄河青是赛事阵容中,保持业余身份的选手之一。他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很有信心。“15个名额还是有很大机会的,希望能够发挥良好,拿到参赛全卡。”

风格狂野的神州高尔夫球会
风格狂野的神州高尔夫球会

  警惕大风与高温

  本次资格赛的承办球会神州高尔夫球会由世界知名球场设计师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亲自设计。他充分利用了当地起伏的海岸沙丘、嶙峋的巨石、山岭湖泊、热带植被等天赋资源,打造了一座典型的沙丘球场。经过一整天的练习,参赛球员对神州高尔夫球会赞不绝口。“这个球场很不错,品质很好,景色很美,难度也比较适中。”段晨骁表示。

  姚羽给出了超高评价。“这是我参加这么多场比赛最喜欢的一个球场,没有之一。无论是球场的设计、景色还是球道、果岭的养护都特别棒。”他说,“风确实会带来一些影响,不过这是每一位球员都应该去适应的,如何在大风的情况下减少失误是每位球员都该思考的问题。”

  除去海边的大风影响,海南的高温天气也成为部分球员的一大难处。上周还在天津参加比赛的段晨骁周日抵达神州半岛。他表示:“天气比较热、也比较潮湿,可能这两天需要在室外多呆一会,我会尽快适应”。

  海南队队员韩雨廷坦言:“有点热,我是东北人,现在虽然家在这边但不经常回来。回来参加训练也基本都是冬天,所以还是不太适应,只能在场下多补充一些水分了。”

  中国巡回赛2017新赛季中国区资格赛共有40名球员参赛,总杆数最低的前15名球员可有资格获得豁免特权(全卡会员资格);若第15名球员出现并列,则将举行加洞赛决胜出一名球员,该球员将可获得最后一名全卡会员资格。第16-22名球员和并列球员将可获得半卡会员资格。

  2017中国巡回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中国境内唯一一个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面向国际球员开放,其组成包括:中巡赛常规赛(独立认证的赛事)和中巡赛—联合认证赛事。2017中巡赛常规赛总场次将不少于12场,单站赛事奖金将不少于20万美元,由中奥体育体产业有限公司负责承办。 2017中巡赛将针对该两类赛事设立统一的会员资格体系和年度奖金榜。年度奖金榜前列选手将会获得新的国际巡回赛晋级通道。

标签: 中巡赛神州高尔夫段晨骁姚羽资格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