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赛马山赢亚巡第10冠 斯科特T9张蕙麟T65

2017年01月22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0岁的泰国老将马山夺冠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7赛季亚巡赛和日巡赛共同认证的揭幕战——新加坡公开赛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50岁的泰国老将马山(Prayad Marksaeng)宝刀不老,在决赛轮交出67杆(-4),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以1杆优势逆转取胜,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0个亚巡赛冠军,54洞领先的前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仅以74杆(+3)收杆,排名跌至并列第9位。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张蕙麟追平了标准杆,上升至并列第65名。

  在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还有8天就要迎来51周岁生日的马山给了第51届新加坡公开赛一个惊喜,全场只吞下了1个柏忌,拿下了5只小鸟,包括最后一个洞的小鸟球锁定了胜局,打出67杆(-4),以四轮275杆(-9)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以50岁又357日的获胜年龄成为亚巡赛历史上第二年长的冠军。与此同时,马山也成为当前拥有亚巡赛冠军数量(10冠)第三多的球手,仅次于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18胜)和通差-贾第(Thongchai Jaidee,13冠)。

  “在我知道我赢得比赛之前,我会所等了大概2个小时。我感觉非常放松,我没有想太多,就是吃我的午餐。我也在电视上看了其他球手们的表现。我告诉自己我不需要感到紧张,因为我已经完成了我的比赛。如果冠军属于我,那它就是我的。”马山说。他去年在亚巡赛获得了1次前十名,3次跻身前15名,另外赢得了4场日本常青巡回赛的冠军。

四位选手获得英国公开赛入场券
四位选手获得英国公开赛入场券

  “我在1月30日就要年满51周岁了,这将是给予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我对自己最后一个洞的小鸟球感到高兴。那是一记相当长的推杆,大概有7英尺,我很高兴我推进去了。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大雨之前完成我的比赛,我实际上不需要等着重新开打比赛。对于我来说,那太慢了,我想要打得快一些。”马山补充道。

  除了新加坡公开赛的冠军,马山还拿下了这场比赛所拥有的4张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之一。17岁的泰国新星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71杆)、南非球手杰比-克鲁格(Jbe Kruger,69杆)、获得过前亚巡赛奖金王的菲律宾名将朱维克-帕冈森(Juvic Pagunsan,70杆)、卫冕冠军宋永汉(Younghan Song,69杆)一道以276杆(-8)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由于帕冈森的世界排名最低,因此另外的3张英国公开赛入场券被孔瓦迈、克鲁格和宋永汉拿到,其中孔瓦迈将连续第二年角逐英国公开赛。

斯科特仅居并列第9
斯科特仅居并列第9

  三届新加坡公开赛冠军斯科特功亏一篑,最后一轮仅以74杆(+3)结束比赛,以278杆(-6)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9名。第一次角逐新加坡公开赛的加西亚交出69杆(-2),获得了并列第11名,落后斯科特一杆。

  首度参加新加坡公开赛的张蕙麟今天拿到了4只小鸟,吞下了4个柏忌,打出平标准杆71杆,取得了290杆(72-69-78-71,+6)的总成绩,最终获得了并列第65名,比上一轮上升了6位。

1/10
北京时间1月22日,亚巡新加坡公开赛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落幕,50岁的泰国老将马山逆转夺冠,赢得个人亚巡第10冠,斯科特排名并列第九。

  (罗毅)

 
标签: 高尔夫亚巡赛斯科特马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