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神童打进英国公开赛 泰国少年势头赶超高宝璟

2015年12月14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国神童孔瓦迈将迎来首场大满贯之旅泰国神童孔瓦迈将迎来首场大满贯之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泰国高尔夫锦标赛昨日落下战幕,4个明年英国公开赛参赛席位也随之产生,其中,尤以16岁泰国小将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的身影最为引人注目。

  这位泰国神童决赛轮交出66杆(-6),最终获得单独第六位,拿到了本场最后一张通往2016年英国公开赛的门票。明年的皇家特隆(Royal Troon)球场,届时17岁的孔瓦迈将迎来个人首场大满贯之旅。

  这是一位堪比高宝璟的高尔夫超新星!早在两年前,东盟巡回赛(ASEAN PGA Tour)的华欣公开赛上,孔瓦迈便以14岁的年龄勇夺冠军,成为高尔夫历史上最年轻的职业赛冠军。去年8月,孔瓦迈转为职业,七个月后,便在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赛次级巡回赛)拉赫曼普特拉锦标赛上,4杆优势大胜,成为亚洲发展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相关阅读:15岁神童赢普特拉锦标赛 成亚巡次级赛最年轻冠军

  本次来到祖国最大的旗舰赛事,孔瓦迈从泰国锦标赛的周一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闯将,最终在周日力压巴巴-沃森、马丁-凯梅尔、马修-费茨帕特里克等一众世界顶级球星,跻身前六名,获得了大满贯入场券的丰厚回报。

  “我从资格赛取得参赛权,很高兴能够和顶尖高手同台。”赛后的孔瓦迈,个子不高却与冠军杰米-唐纳德森、“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法国帅哥克莱芒-索雷特三位入围者一道站在领奖台上,与英国公开赛的葡萄酒壶奖杯合影。16岁的他依旧非常谦虚,“就像做梦一样,真没想到,自己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

  (新体)

文章关键词:孔瓦迈英国公开赛皇家特隆泰国高宝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