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这帮老外到底在笑什么?可怜李昊桐父母心

2017年06月30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事件经过社交媒体发酵迅速放大

  (文章来源:每日高尔夫微信号)

  一夜之间,李昊桐再次因为“闹情绪”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起因:欧巡法国公开赛首轮,中国选手李昊桐在11号洞将推杆扔到旁边的湖里。而在他离开之后,他的妈妈却留在了11号洞,走到了湖里,试图将推杆从湖里捡出来。

  李昊桐的举动以及李昊桐母亲之后的做法,彻底“逗乐”了在场球员以及解说——

  在视频中我们能看到,李昊桐的母亲挽着裤管站在水中,小心翼翼地走到球杆边,把已经折断的球杆捡起来。

  在果岭上准备推杆的后组球手哈顿和皮特斯被这一幕震惊了,他们做出了夸张的表情,然后抑制不住地站在果岭上大笑。此时视频里的解说也是一阵狂笑。

ba

  视频播出之后,中外网友对此次事件的评论完全是两条路线,外国网友大多是不能理解李昊桐母亲这种奇怪的做法,中国网友则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其实这种中外文化的碰撞并不少见,望子成龙是许多家长对孩子一种美好的期盼,但这个词或许在中国被“放大化”了,大多数家长在孩子“成龙”的路上,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做好一切后勤工作。

  为了孩子能够出成绩,家长会拼尽全力支持,努力去做好他们认为对孩子好的任何事情。所谓物极必反,过度地支持、期盼,真的会对孩子起着积极地作用吗?这份期盼也许会转化为压力,那么,如何释放这种压力也就成为了必须要面对的大难题。

  这可能也正是文化碰撞后,外国球员的笑点所在,他们不能理解一个成年的职业球手,他的身后竟然有个为他跑到水障碍里捡球杆的老妈。(文章来源:每日高尔夫微信号)

标签: 李昊桐母亲欧巡赛老外巴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