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灾高尔夫:网友盘点国人打高尔夫之难

2016年03月15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中国打个高尔夫咋就那么难在中国打个高尔夫咋就那么难

  (文章作者/来源:高尔夫管家)

  昨又盛传某著名高尔夫球场连锁的旗舰店将被铲,本以为“整治”的两只靴子截止2015均已落地,岂料2016新年伊始便现多家著名球场要么被铲要么自宫,重灾,悲哉。

  国人打个高尔夫,怎么就那么难呢?管家在此盘点一下高尔夫之难,以伺球友茶前饭后“高谈阔论”。

  一、高尔夫是水价重灾区

  且不扯其他云里雾里,仅此一项,就足以剿灭为数可观的球场。去年某水府公布高尔夫球场用水按每吨160元计,那是个什么概念?那意味着一个18洞球场一年仅仅用水一项成本就高达3000万人民币以上!呵呵,加上其他成本,至少4000万。北京开场季200多天,一个18洞球场一天营业收入得近20万才能持平!这样的球场还没有诞生。

  二、高尔夫是腐败重灾区

  很有意思,吃饭、用车、洗浴、卡拉OK同样可能是腐败消费场所之一,但唯独高尔夫被划入腐败一族,大有被丑化甚至被妖魔化之感,不然不足以平民愤。就说所谓高尔夫之奢华吧,比起夜总会的豪掷和高级饭店的豪迈,高尔夫花那点钱真有点羞涩,但高尔夫愣是莫名其妙成了敏感部位,不论是否花钱不论花谁的钱,万万摸不得,官员国企都改跑步了(因为一双鞋没事,湿鞋也不扎眼),这让球场得丢三分之一的生意。

  三、高尔夫是素质重灾区

  要说说球友了。闲极无聊坐在会所仰望一下往来球友,不乏牛皮哄哄,不可一世的脸配以目空一切的眼构成旁若无人的神,这还不足够,重点看气质:脏话是刚需。

  管家甚为不解:亲,不就打个球么,至于吗?

  同样一个人,走进网球场和走进高尔夫球场的姿势都不一样……为啥,也许都是“高”尔夫的“高”惹的祸,让某些球友甚至从业者自觉不自觉地自我感觉高高在上高不可攀,似乎不这样对不起这个“高”。这个舶来语如果当初翻译成“戈尔夫”想必应该收敛很多(也不那么扎眼招人仇富招人愤怒)。

  高尔夫球友动手打球童甚至暴打的也时有发生,自不必说打球超级慢、自己慢还不让别人跳洞、自己可以慢但只要前组稍慢便时有大声谩骂......实乃林林总总气象万千。管家还亲眼所见大汗淋漓身着跨栏背心(亲,跟你期盼的吊带不同哦)在会所大快朵颐辅以大声喧哗,更有更衣室的袜子一级臭......都是刻骨铭心的体验。

  话说京城诞生一球队以“双高”为标语口号大字报,叫什么高素质高水平,姑且不谈做到做不到,仅凭此孝心就应千年赞一回。

  四、高尔夫是契约精神重灾区

  要说说球场了。喊苦叫冤的球场君,撒泡啥的照自己了吗?

  对会员权益的伤害,莫过于会员证的无度印发。这方面深刻展现出球场君的创新才华,创始会籍之后之名目繁多之商务会籍、行政会籍、平日会籍、提名会籍、公司会籍、集团会籍、企业会籍、家庭会籍、亲情会籍、青年会籍、少年会籍、女士会籍(报告大爷:前方高能但暂未发现不男不女会籍)……好一个琳琅满目不一而足啊。

  球场君那点小可爱的确很可爱:印发会籍比印钞都划算多了,钞票了不起是一百一百地印,而会籍至少拿万论,而且,没有M2,可爱吧。

  滥发会籍之外还伴有对会员说提价就提价说捏你就捏你、球场被收购后老会员要么加钱“升级”要么干脆滚球......在外国自然成为球场主人的会员在祖国华丽转身为球场鱼肉。

  对同行的不讲契约更是碎一地。说好的让你代理会籍,销售一起量就甩你,让你为他免费做了产品设计市场策划和推广;说好的包场给你,一见“你丫干得还挺红火”便“凭什么让你挣钱”;说好的独家代理,各种地下狗让你有口说不出狗;说好的给你最低代理价,给别人一场多十块算是给你留面子,打个包裹整个套餐你算啥;说好的你买断的开球时间段排他只属于你,但眼见满场球友你又能奈他几何?因为你倒算个球啊……

  就那小小一个小白球,容易吗?她承载的太多太多。

  然,说一千道一万,高尔夫不是黄赌毒,高尔夫是一项运动,高尔夫是奥运项目,高尔夫在身心健康的培养方面能够发挥任何其他运动无法替代的作用……

  仅从少儿球友成倍增长的趋势便足以看到中国高尔夫的明天,随着理性、素质、契约精神的全面提升,阳光必然出现在风雨后。

  (文章作者/来源:高尔夫管家)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整治球场整治高谈阔论高尔夫管家会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