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运动员退出日本国家队 直言:我是中国人

2017年07月16日10:16 北京时间
中国高尔夫运动员退出日本国家队,直言:我是中国人。

  在体育界,运动员被归化是十分普遍的现象,很多国家为了招募他国的优秀运动员,开出了十分优厚的条件,并且承诺给予更多的机会。中国是一个体育大国,在很多项目上运动员间的竞争十分的激烈,很多很有实力的球员也不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所以一些国家就想方设法的挖角中国运动员,比如邻国的日本。由于历史原因,中国运动员被日本归化人让很多国人都不愿理解,但是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

  近年来,很多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都被日本归化了,目前比较出名的就是被称为天才球员的张本智和。张本智和的父母原本都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之后前往日本发展后就让在日本出出生的张本智和也加入了日本国籍,全家都改籍日本为日本乒乓球效力,而且在成为日本运动员后,在面对中国乒乓球队的时候,张本智和多次自信称要击败国乒取得胜利,虽然被多次打脸,但是他仍旧把中国球员当成自己最大的对手。

  然而面对好机会时,也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选择被归化,1996年出生的年轻高尔夫小将鲁婉遥就选择了拒绝日本的归化。鲁婉遥的父母也都是中国人,母亲也曾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之后夫妇二人辗转到日本发展,并且在日本生下了鲁婉遥。9岁的鲁婉遥开始接触高尔夫运动,并且在高尔夫球上有着相当不错的天赋,年纪轻轻就成为了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2013年鲁婉遥还代表上海出战了全运会,对于这位中国籍的高尔夫小将,日本是垂涎已久,虽然鲁婉遥曾表示希望代表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但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她选择了放弃加入日本国家队,不愿接受归化。21岁的鲁婉遥完全可以选择加入日本队,但是这名成长在日本,接受参访时也是说着日本话,中文并不流利的中国运动员就直言:我是中国人,中国身份,中国护照!坚决的表态让国人赞扬,2015年1月,她也 获得了中国高尔夫协会的批准,成为回中国籍的高尔夫职业运动员。

  还有一名高尔夫选手的情况和鲁婉遥差不多,她就是1998年出生的小将石昱婷。她同样出生在日本,并且小时候也在日本长大。面对这位天赋同样出众的中国高尔夫运动员,日本媒体曾把石昱婷封为高尔夫女神,日本也十分的想归化石昱婷,但是石昱婷直接拒绝了日本归化,也拒绝为日本俱乐部效力。2015年石昱婷还获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资格赛的冠军,目前的她已经是中国高尔夫国家队的队员。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对于一些人的选择我们无可厚非。但是对于像石昱婷和鲁婉遥这样的小将的选择,我们应该鼓励,这样的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加油,中国金花

标签: 鲁婉遥石昱婷张本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