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大师赛占比0.25%的中国观众都是何方神圣?

2017年04月08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大师赛中国观赛团

  北京时间4月8日,虽然没有人知道每年美国大师赛的具体观众人数,但是根据估计,大约有4万人。而在这4万人之中,今年大约有100多人来自中国。你肯定会问这些幸运儿都是谁?

  林先生,41岁,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总经理,他第一次来到奥古斯塔观看比赛。他获得了周末的观赛门票。“对于我而言,最主要的是看球会的运作,”林先生说,“人们都说奥古斯塔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我当然希望亲眼看一看,学习一下。”

  林先生代表了一定比例的中国观众,他们是中国高尔夫球会的高级管理人员,希望通过观看比赛,观看球场,吸取美国的先进经验。

  于先生的情况就不一样了,高尔夫对于他而言完全是爱好。这位从事软件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今年45岁,球龄8、9年,高尔夫水平80到90杆,喜欢打高尔夫,称这次美国大师赛观赛之旅为“朝圣之旅”。

  同样是第一次观看比赛,他除了希望了解世界上最好的球场,还想看一看顶级球员们的表现。“最想看的当然还是老虎,可惜今年他没来,这是唯一的遗憾,”来自北京的于先生说。

  这两位都是美国大师赛的新兵。来自航空业的王总就是“老司机”,已经是第三年观看美国大师赛了。他开玩笑说前两年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整座球场都看到戴绿帽子的男人。”

  “对于我而言,这次观赛更多是放松、度假的机会,”同样来自北京的王总说。

厦门东方球场林经理
厦门东方球场林经理

  虽然大部分观众都是中年以上,但是个别观众也很年轻。温州的张先生便只有25岁,面对即将开启的奥古斯塔之旅,他相当激动,特别的,他有可能是第一批现场观看美国大师赛的温州人。

  “美国大师赛对于我们温州人而言还很神秘,我希望去亲身感受,”张先生说,“而我最想看的地方是那几个经常发生悲剧的球洞。”

  郭冠修,生活在奥古斯塔的华人,见证了这些年中国观众的变迁,坦言变化除了人数上的增加,本身也在改变。

  “前几年来的观众对于大师赛的了解还很少,更多是凑热闹,只是知道这是大师赛,可是对它是怎样一个规模和档次的赛事并不太了解,”郭冠修说,“这些年,随着中国媒体对美国大师赛的报道,你能感觉到他们对大师赛的了解越来越深入了。”

  郭冠修分析说中国观众改变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中国高尔夫年深日久,已经培养出了一批真正懂球的高尔夫爱好者,第二,由于观看美国大师赛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以及中国媒体的广泛、深入报道,他们在来到奥古斯塔之前已经对美国大师赛文化有了很深入的了解。

  美国大师赛周末的竞技今天开始,或许大戏要等到星期天最后九洞,无论如何,让我们一起期待精彩大戏的上演。

  (小风)

标签: 美国大师赛奥古斯塔中国观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