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盘点大师赛采访室让人震撼五点 话筒人人一个

2017年04月08日23:43 新浪体育 微博
大师赛采访室

  北京时间4月8日,高尔夫赛事的新闻中心,对于一个有着15年采访报道经验的高尔夫专项记者而言,不能更熟悉了。可是美国大师赛“新”新闻中心的“新”采访室,仍然让“土鳖记者”吓到。

  哦,对不起,不是因为采访室里没有中文翻译——开个玩笑——而是因为以下五点(以美国大师赛第二轮加西亚采访为例)。

  (1)讲台是一个舞台。

  一位穿着绿茄克,白发苍苍、颤巍巍的老者,带着加西亚从讲台左面进入,他的登场就像一个音乐家准备演奏,又像一个舞者准备起舞,而奥古斯塔的背景给他提供了景深。人们说氛围,这肯定是球员们成为明星所需要的氛围,高高在上,遥不可及。

  (2)数据及时呈现

  高尔夫记者采访球员们最大的苦恼是猝然之间不知道他的数据,他在哪个洞打出小鸟,在哪个洞出现柏忌。以前,服务好的欧巡赛新闻中心,媒体公关人员会给你送上一张记分卡,差的,你连一个递话筒的人都找不到。在这里,加西亚一坐上中心讲台,他的记分卡和统计数据影响就显示在了采访室的两侧,再近视的记者也能一目了然地看到。

加西亚采访室接受采访
加西亚采访室接受采访

  (3)话筒人人一个

  如上所述,好的欧巡赛新闻中心,比如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新闻中心,一般五个话筒,球员一个,新闻官一个,翻译一个,然后就是公关人员手持两个流动话筒。记者要提问,公关人员快速递到你手上。这里不需要。因为每个人的座位前都有一个话筒,要提问发言只需摁开关。

  (4)手机绝对禁止

  对于习惯了手机完全不禁止的欧巡赛新闻中心,记者进入美国大师赛的采访室真的不习惯。这肯定不是那么方便,可是采访室就像采访室,只有记者与球员之间的问答,没有了其他……比如记者不时来一个自拍。

  (5)记者踊跃提问

  这是美国大师赛,记者们踊跃提问肯定可以理解,可是,赛事只进行到半程,加西亚就回答了18个问题(注释:一些问题为同一记者提出),与中国的新闻中心气氛比较起来,真是热烈了太多。这些方面,我们中国记者还要加油呀!

  (小风)

标签: 美国大师赛新闻中心奥古斯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