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大师赛王情训延长赛夺冠 赢得欧巡第三冠

2017年01月29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情训沉着冷静加洞赛抓鸟夺得卡塔尔大师赛冠军
王情训沉着冷静加洞赛抓鸟夺得卡塔尔大师赛冠军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去年摘得欧巡赛最佳新人奖的21岁韩国高尔夫新星王情训(Wang Jeung-hun)今日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Doha Golf Club)遭遇了严峻的挑战,直到战至第1个洞延长赛抓下小鸟,才惊险地赢得卡塔尔大师赛,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以令人失望的73杆(+1)结束比赛,最终仅获得了并列第48名。

  世界排名第60位的王情训带着三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总奖金为250万美元的卡塔尔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一上来又在前2个洞抓下小鸟,看似越来越靠近胜利。然而,随后王情训有点“哑火”,其他球手又不断地冲上来,而王情训在14号洞吃下柏忌之后,一度已经失去了领先位置,不过随后在16号洞抓下了小鸟,使得王情训不至于过快跌落下去。可惜在17号洞吃下柏忌之后,他进入18号洞时已经被两位球手——已经提前交出66杆(-6)获得会馆领先的瑞典人乔金-拉格尔格伦(Joakim Lagergren) 和南非球手雅科-范泽尔(Jaco Van Zyl)追成平手。最终,王情训和范泽尔在最后一个洞都没有抓到小鸟,分别打出71杆(-1)和68杆(-4),这样王情训、范泽尔和拉格尔格伦一道以272杆(-1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需要重返18号洞进行延长赛对决。

  在第一个加洞赛上,王情训显示出韩国运动员常有的冷静的一面,打出漂亮的切球,毫不手软地拿下3英尺的小鸟推,而拉格尔格伦和范泽尔都双双保帕,因此王情训笑到了最后,第二次从延长赛上拿下了欧巡赛冠军(上一次是在去年的哈桑二世杯),将自己欧巡赛冠军数量增加至3个。

南非人范泽尔加洞赛屈居亚军
南非人范泽尔加洞赛屈居亚军

  拉格尔格伦和范泽尔一道分享亚军,法国球手麦克-洛伦佐-维拉(Mike Lorenzo-Vera)和南非球手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分别打出66杆(-6)和68杆,一道以273杆(-15)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4名。作为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球手,世界第十的瑞典名将亚历山大-诺伦最后一轮以70杆收杆,排在并列第21位。德国名将凯梅尔则仅仅打出73杆,跌落至并列第48位。

  这场卡塔尔大师赛的胜利只是王情训所参加的第29场欧巡赛,可年龄仅为21岁又144天的韩国小伙子却成了欧巡赛历史上赢得三场胜利的第三年轻的球手,仅次于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和已经离世的西班牙传奇塞维-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

  王情训赛后激动地说:“对于我来说,这种感觉真的好极了。这真的、真的很棒,我非常开心。我就是不想要在今年受到任何压力。我只想要从其他球手身上学习。我只想要继续赢得比赛,这是我所希望的。我现在真的信心十足,我只想要再打一场比赛。”

  “我在后9洞真的很紧张,我很多次没有打出标准杆上果岭,但是我今天的切杆真的不错,因此我挽救了一切,最终获得了胜利。”王情训获得自己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之后,世界排名有可能冲到第29名的高度。

  然而,延长赛落败的范泽尔则要心碎了,毕竟他在延长赛上用两杆攻上了果岭,却出现了三推,没有拿下6英尺的小鸟推,最终无缘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如今,这位37岁的南非人在参加的150场欧巡赛中总共有5次获得亚军,依旧在追寻首场欧巡赛的胜利。

  相关报道:王情训展示欧巡新人王实力 连33洞无柏忌多哈冲冠

1/11
1月29日,卡塔尔大师赛进入决赛轮争夺,韩国小将王情训依靠加洞赛勇夺欧巡第三冠。

  (罗毅)

标签: 高尔夫卡塔尔王情训欧巡卡梅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