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12年高球重返奥运 传奇普莱尔期待里约荣耀

2016年04月14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时隔112年,高尔夫球重返奥运。里约奥运,劳伦斯体育学会学员高尔夫球传奇加里·普莱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以南非队队长的身份参加里约奥运,“那将是我的荣耀时刻,”他说。

  探讨高尔夫球回归奥运,普莱尔大力支持。他认为此举可谓高尔夫球发展的强心剂:“我认为高尔夫球应该出现在奥运赛场,你会在世界上很多像哈萨克斯坦那样的小国家发现人们通过电视观看高尔夫球,那将对高尔夫球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他以越南为例,“我刚刚去过越南,他们非常想在奥运赛场看到高尔夫球比赛,我想高尔夫球会在越南迎来一个发展期。”

  在重返奥运的重要时刻,普莱尔将现场见证这一切,他将以南非队队长的身份参加奥运。他说:“我非常想在奥运赛场上挥杆,成为南非队队长是我今年最重要的荣誉时刻,我非常期待这一切。”在奥运之前,他曾前往巴西探访高尔夫球奥运赛场。“我非常肯定奥运高尔夫球场会非常出色,因为它的选址在一个非常棒的地点,因此我认为那将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场。”

  对于所有高尔夫球手来说,职业赛事冠军无疑是他们最高的职业追求。在高尔夫球回归奥运会后,奥运冠军同样是难得的头衔。不过,在普莱尔看来,奥运冠军的“含金量”远低于职业比赛,“赢得了奥运会,你只是在一个非常能够非常有限的领域教练。但如果你赢得职业比赛,那意味着你要对抗156个对手,”显然,在这位南非传奇球手看来,职业比赛的荣誉至高无上。

  展望里约奥运,普莱尔看好西班牙名将塞尔吉奥·加西亚,他认为他是奥运冠军和大师赛的有力竞争者。“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球手,我喜欢他在全世界打球的方式。如果你要成为全世界最优秀的球手,而不是美国或者欧洲最优秀的球手,你就要在世界各地打球。我喜欢他周游各地打比赛的方式,我认为他是奥运和大师赛的有力竞争者,”他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普莱尔里约劳伦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