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丽从家庭主妇到巡回赛球手 复出站先找准位置

2016年03月14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涛丽决定复出参赛杨涛丽决定复出参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除了小圆脸更圆了,你看不到杨涛丽身上太多的变化。她的弹道依然那么低,小球在空中穿行,飞到了珠海东方练习场的另外一端,距离依然那么远。可是四川都江堰球手会第一个告诉你:她的身上发生了很大变化!

  首先是心态上的变化。“以前参加一场比赛,我总是想着努力打出好成绩,甚至想着取胜,具有夺冠的欲望,”杨涛丽说,“可是现在,我真的没有什么期待,没有那么强的得失心。我只是想着享受高尔夫这个过程。”

  杨涛丽是女子中巡2009年成立之时最闪耀的球星,那一年她赢得了两场赛事,夺取了女子中巡奖金王。后来,她还到女子日巡上征战。

  她的职业生涯发生变化主要是因为2014年7月,她生了一个女儿。本周的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是自2013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以来她的第一场比赛。她形容这两年半时间,自己的角色是“家庭主妇”,以孩子为主,打球为辅。

  当然,在尽妈妈责任的这段时间中,她并没有忘记女子中巡。这段期间,她不时透过各种渠道关注女子中巡的新闻。

  “因此并没有陌生的感觉,”杨涛丽说,“虽然一些小朋友夺取了冠军,可是那时也与她们打过球,所以也是知道的。只有一些外国选手不太认识。”

  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再加上父母为她带孩子,杨涛丽有了更多空闲时间。她开始想念比赛,想念女子中巡。去年,她就想重新复出,可惜在练习的时候伤了手腕,因此她又休息了半年时间。去年11月份,她开始全身心投入训练。

  “距离没有什么变化,”杨涛丽谦虚地说,“可是身体状况,球质显然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杨涛丽的距离曾经是巡回赛一流的,在潘艳红出现之前,她是女子中巡“非正式的”奖金王。实际上,她曾经参加男子中巡赛,不仅在上海东方获得晋级,而且一度有冲击前十名的可能。

  当然在杨涛丽离开女子中巡的这段时间之中,巡回赛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也是杨涛丽不肯为自己制订目标的原因。“刚刚来到巡回赛上,我还摸不清楚自己的位置在哪里,经过几站之后,我再来想这个问题,”杨涛丽说,“我知道一些选手在当完妈妈之后也有很精彩的表现,取得过胜利,可是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

  杨涛丽与别的妈妈不同的地方在于——这对她征战女子中巡而言是一个福音——她的女儿看上去与她一样,也能“随遇而安”。在这一周之前,她已经外出参加过活动,她发现自己不是那么“牵挂”女儿,而打电话回家,女儿看上去在离开她之后,也不想她,没有嚎啕大哭什么的。

  因此杨涛丽至少为今年制订了一个目标。“我计划参加全年的赛事,怎么说,能打的比赛我都会打的,”四川选手说。

  可以肯定这对女子中巡来说一条好消息。人们总是喜欢“回归”的故事,不是吗,特别是一个曾经处于顶峰的选手!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杨涛丽巡回赛女子中巡复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