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村优后援团现场助阵 期待入围2016女子中巡资格

2016年03月02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冈村优和家人冈村优和家人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16年女子中巡港澳台地区及国际球员资格赛(简称:女子中巡国际资格赛)将于本周三(3月2日)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场开杆,吸引了来自美国、瑞士、日本、西班牙、泰国、韩国、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以及中华台北等11个国家及地区的78名球手将出战。目前,选手们已经陆续抵达珠海金湾,大部分完成了赛前试场。

  在众多备战迎接“新人年”的球手中,17岁的中日混血选手冈村优(Yu Okamura)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位,也是最熟悉女子中巡战场的球手。“我一直都很期待参加女子中巡国际资格赛,去年因为年龄不够,所以整整等了一年。”冈村优表示。今年五月,冈村优就满18岁,下周就是她的高中毕业典礼。

  为了备战2016女子中巡国际资格赛,冈村优利用冬季休赛期有针对性地为 “考试”做了充分准备。本周,她的高尔夫教练大山努、体能教练菊池贵之以及父亲、母亲、哥哥都从日本来到珠海金湾现场助阵,姥爷、姥姥也从北京飞过来为她加油。其中,挥杆教练大山努先生还将作为她的球童辅佐。

  冈村优曾于2011年以业余身份出战女子中巡北京人济杯挑战赛,一战成名,之后曾多次出战职业赛事获得佳绩。“之前,我有不少机会来到女子中巡参赛,对于巡回赛的节奏和习惯都不陌生。这是一个是很好的锻炼平台,感觉每天都很充实,每周都有不少收获。”冈村优表示。拥有一半中国、一半日本血统的冈村优在日本也是家喻户晓的高尔夫未来之星,曾经获得2013年、2014年茨城县业余公开赛冠军,2015年又在日刊业余公开赛夺冠,实力非凡。

  对于珠海金湾球场,冈村优也不陌生,去年还在这里打过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去年打珠海金湾,感觉水障碍很多,经常会遇到下水的情况。今年感觉自己对于水障碍没有那么畏惧了,可能是因为动作和心态都更成熟和稳定。球场状况非常好,不过风很大。”冈村优表示。

  97年出生的冈村优,也像其它女子中巡95后的“新新人类”一样,她们都希望在展示球技的时候,展示自己的个性。冈村优也有习惯在决赛轮穿上颜色鲜亮的衣服,为自己加油!希望赢得更多人的支持!

  如果成功晋级入围国际资格赛,冈村优将在女子中巡正式开启新人赛季。为此,她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与之前相比,转职业后心态会不一样,每一杆都会更认真。当然,除了球场上的表现,我也希望在中文上进一步精进,以便与选手多一些交流互动。”冈村优表示。

  冈村优的哥哥冈村秀不仅曾在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上客串球童,也是冈村优的“中文老师”。冈村秀之前曾经入选中国国家棒球队,目前在国内从事演艺工作,近期参与了电视剧的拍摄。

冈村优期待获女子中巡资格冈村优期待获女子中巡资格

  本届女子中巡国际资格赛采用三轮54洞赛制,三轮过后,排名位于前30的球员(不含并列)将成为2016年女子中巡球员,获得部分场次的参赛资格。

  自2013年女子中巡加入世界积分组织之后,女子中巡国际资格赛成为亚太球员争取世界积分的主要平台之一。至今已经举办过五届,选手报名人数连年攀升,今年女子中巡国际资格赛参赛人数及选手国别数量均刷新记录。

  (文中配图均有冈村琴女士提供)

文章关键词:女子中巡高尔夫冈村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