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袭来!中国美巡赛新规推起90后转职业高潮

2016年03月01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美巡赛中国美巡赛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中国区资格赛在云南华侨城云海谷俱乐部开打。45名选手对本赛季的15全卡以及8张半卡发起了冲击。在本场比赛45位球员中,90后球员占据了6成之数;新老两代球手共聚一堂,展开一场争夺资格卡的大战。

  长久以来一直保持业余身份的汤榕健、范斯宇、杨伊农、佘梓瀚、罗学文等人在赛前或赛后转为职业选手。因为他们将面临中国美巡赛颁布的新规:业余球员即使通过考试,也将保留业余身份,在转职业之前无法获得巡回赛的会员资格。也就是说业余选手即使获得全卡或半卡,在取得职业选手身份前不能参加中国美巡赛正规比赛。因此许多参加中国美巡赛资格赛的业余球手,选择了在这一阶段转为职业。

  杨伊农

  中国美巡赛中国区资格赛首轮杨伊农交出单轮75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由于突然而至的大风导致众多球员发挥失误,杨伊农也在其中,在第18洞收官洞上,打出了一个双伯忌。最终排在第8位。

  目前还是身为职业选手的杨伊农对自己将来规划清晰而明确,“想要接触更多以及更高等级的比赛来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杨伊农对自己想要的职业生涯做出描述:“我知道自己的水平跟很多同龄选手还有许多差距,所以我需要更多与那些经验丰富的职业选手交锋,来磨砺自己;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也将会提交转职业的申请”。

   汤榕健

  两个星期前刚刚转为职业选手的汤榕健对于这个赛季的资格卡志在必得,而事实上这位新晋职业选手在首轮交出了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一号洞出发的汤榕健在前9洞抓到了3只小鸟,然而专场后的大风让他在第10洞遭遇到了滑铁卢,后9洞只擒获两只小鸟,并且排在第3的位置。

  这位96年的小选手,虽然刚刚转换了职业身份,但是也并未因此产生过多的压力。“平常心应对,我抱着学习和磨剑的心态而来”。汤榕健现在美巡赛场上锻炼上几年,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参加日巡或者亚巡赛。

  佘梓瀚

  20岁小将佘梓瀚在中国美巡赛中国区资格赛首轮结束后交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早晨出发的佘梓瀚前9洞发挥的还算平稳,但遗憾的是转后跟大部分选手一样,因为天气原因而受挫。最终18洞只抓到了1只鸟,但却苦吞1个双伯忌、4个伯忌。最终排在并列第19位。

  目前佘梓瀚就读于广州外国语学院,尽管他已经提交了转职业申请,但他依旧是希望在未来的三年内以学业为主,尽量做到学业与比赛互不影响。佘梓瀚在2014年开始参加中国美巡赛,参加了4场比赛;而在2015年则拿到了中国美巡赛全卡,并且在武汉站取得了排名第5的赛季最好成绩。“美巡中国赛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平台,但我现在读大一,还是想看重学业,来比赛只是为了可以向这些前辈和一些外国球手学习、积累经验”佘梓瀚对于转职业后的计划非常明确。

   罗学文

  罗学文在今天18个洞的比赛中交出了75杆的成绩, 排在并列第8位。同时也因为今天大风天气发现了自己在一些特殊环境下短杆的缺陷。最终比赛结束罗学文擒获4只小鸟,但是吃下一个双伯忌与5个伯忌。

  这位20岁来自腼腆山东小伙儿,对于今后的目标非常明确;由于将要参加今年6月份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缘故,罗学文没有立即转为职业选手,而是选择在运动会结束后提交申请。对于选择美巡中国赛这个平台,罗学文目标很明确:“我希望通过2到3年的时间锤炼自己,最终拿到通向美巡次级赛的钥匙——韦伯网巡回赛资格卡”。

文章关键词:美巡中国赛资格赛90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