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石滩配对赛非负担 斯皮思将带着赔率享受好球

2016年02月11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将出战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斯皮思将出战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对于一些人而言,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是一种负担,他们会避之不及,可是像乔丹-斯皮思这样的选手,就喜欢这种氛围轻松的比赛形式。这一周没有什么不同。他要在愉快之中争取冠军,或许也会赌上一把。

  乔丹-斯皮思觉得没有什么球自己打不出来的,即便有时候他手中并没有拿着高尔夫球杆。

  本周早些时候走下圆石滩15号洞发球台,他注意到一个高尔夫球远远偏离了14号洞果岭。乔丹-斯皮思提议将这颗球扔回给后边的那一组人,只不过光那样做,实在太简单了。

  “开一个赔率吧,”他对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说。

  挑战是将球扔入球洞之中。他站在75英尺之外,面对一个插在后方的旗杆位置,而果岭向另外一面急剧倾斜。基本上,你可以说:不可能做到!

  乔丹-斯皮思左手罩着高尔夫球,低手将球投出去,弹道很高,带着后旋。小球落入了长草之中,蹦蹦跳跳上了果岭,最终与洞杯相差几英寸。

  除此之外,在八号洞的沙坑之中,面对一个荷包蛋球位,以及窄边的旗杆位置,他也想要一切一推的赔率,结果他再次错过。

  让我们将视野转回去年夏天的圣安德鲁斯。当时乔丹-斯皮思正在追逐全满贯。星期六第三轮过后,他与迈克尔-格瑞勒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决,看谁能在20码之外,将高尔夫球扔入练习场的一个纸盒之中,结果乔丹-斯皮思扔了进去。

  这是乔丹-斯皮思保持笑容,维持轻松的方式,与此同时,这也是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意义所在。

  的确,有些人把这视为一种负担。

斯皮思喜欢氛围轻松的比赛形式(资料图)斯皮思喜欢氛围轻松的比赛形式(资料图)

  在这里,一轮球有时候要花近六个小时,因为职业球员会带着业余球员一起上场,四个人一组。星期六的圆石滩很可能会造成分心,因为焦点是演艺界的明星,比如比尔-默瑞(Bill Murray)将一个上了年纪的女性扔入沙坑之中。而天气有可能会非常糟糕(这个星期不会)。

  另外一些人对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看法则相对客观——这是将职业选手与业余选手聚集在一起的比赛,它浸染着娱乐与合作。

  乔丹-斯皮思第一年与达拉斯牛仔队四分卫托尼-罗莫(Tony Romo)合作,而过去两年的搭档是乡村歌手杰克-欧文(Jake Owen)。达斯汀-约翰逊则与未来的岳父韦恩-葛瑞兹基(Wayne Gretzky)联手。除了圆石滩,别处你再也见不到这样的出发表了——提姆-赫伦(Tim Herron)/王牌接线员拉里(Larry the Cable Guy)。

  “这个星期,真的独一无二,非常有趣,”乔丹-斯皮思说,“我这样说是因为过去四年我的搭档。你怎能不乐呢?当我们一起下场的时候——杰克会告诉你:他见过我最高兴的时候,以及最悲伤的时候……两年前,我与杰米-沃克尔并列领先,可是星期六,我在圆石滩7次三推。”

  “是的,那是非常有趣的一轮球。”杰克-欧文补充道。

  “即便两次击球之间,我们过得很愉快,我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取胜的。”乔丹-斯皮思继续道,“如果我们能一起夺冠,那就更好了。可是我宁愿我取胜,我们这一组得第二,而不是我们这一组取胜,我得第二。”

  就目前来看,乔丹-斯皮思的球不错。星期二,杰克-欧文在柏树岬打球的时候,赢了乔丹-斯皮思,主要是因为乔丹-斯皮思让他九杆。与此同时,杰克-欧文与乔丹-斯皮思合作的次数如此之多,以至于他知道乔丹-斯皮思打球的时候爱开赔率,而时不时他都能做到。

  比如12月份在杰克-欧文佛罗里达韦罗(Vero Beach)家乡举行的一场慈善比赛。“无论我们在球场的什么地方,某一杆总是伴随着赔率的,”杰克-欧文说。

  其中一次发生在13号洞球道上,那里距离旗杆还有98码。当时大约有100名球迷在球道上跟着,而果岭后边还等着1000名球迷,他们都想看一看世界第一如何打。

  “他看着我,对我说:‘管它是什么赔率,我这一杆一定会打进,’”杰克-欧文说,“我说:‘你在球道中央98码呢?’可他想都没有多想,直接走过去,将球击入了空中,立马就说:‘付钱。’我坐在那里看。小球击到了旗杆后方3英尺,就在那些人的注视之下,小球旋转回来,滚入了洞中。他瞧着我,而我对他说:‘这种事情普通人是干不出来的。’”

  杰克-欧文表示他们已经在球道的那个地方放了一块牌匾,以纪念这一杆。

  “这其实是一种搞笑的方式,就像你对别人说:‘你看,我告诉过你的!’上小学的时候,我与朋友们就这样玩了,”乔丹-斯皮思说,“我想每个人都在高尔夫球场上这样做过,比如:‘嗨,我能在这里打出一杆进洞,不信赌一把。’也许你根本打不出来。可是当你打出来的时候,你总是会制造一个很好的故事。”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皮思圆石滩配对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