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石滩配对赛斯皮思试场人气高 场内外都是目标

2016年02月10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人气爆棚斯皮思人气爆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经历了海外之行后,乔丹-斯皮思终于回到了美国大陆,本周他将角逐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很显然,与去年这个时候相比,无论是从球迷的角度,还是从其他球员的角度而言,他都成为了更大的追逐对象。

  乔丹-斯皮思必须费点力气才能通过堵住他前往圆石滩第一洞发球台的百余人。这些人拿着赛事门票,帽子、精美的照片,大师赛的旗帜让他签名,有些人甚至请他留步合影。

  今时今日不同的地方在于:他走上发球台,3号铁将球送到球道中央之后。

  随后的四个小时,观众一直跟在他的后边。

  圆石滩被罗伯特-路易-史蒂文森(Robert Louis Stevenson)形容为“陆地与海水最完美的相遇”,今天它在温暖的日光照射下,以蔚蓝的大海为背景,显得格外绮丽。因此没有人愿意浪费时间,即便这是一轮练习。他们希望见到乔丹-斯皮思,这个仍旧在习惯焦点的世界第一。

  一年之前,乔丹-斯皮思世界排名第九位,他的履历之中只有一个美巡赛冠军头衔。

  而现在,他是美国大师赛与美国公开赛双料冠军,刚刚过去的一年,他差一点包揽了四场大满贯赛。他年仅22岁,但是光去年便在赛场上赚到了2200万美元,其中仅联邦杯支票就有1000万美元。除此之外,他是泰格-伍兹之后第一个攀登上世界第一位的美国选手。

  他甚至拥有自己的摇头娃娃,赞助商AT&T会将其派发给星期六前8000名粉丝。

  球迷甚至会跟着他上球道,而当他离开果岭的时候,会等着让他先行通过。乔丹-斯皮思最后不得不恳求大家是不是可以等到他完成这一轮练习之后再来玩自拍。

  “坦白说,这是我未曾习惯的东西,”乔丹-斯皮思说,“我不知道这要花多长时间。这让你理解了在你之前经历过这些事情的人,他们能做到真了不起。”

  在球迷中打响名气是一回事。今年乔丹-斯皮思的真正挑战在于他会成为其他选手针对的目标,必须要面对媒体与公众的过度挑剔。

  过去四个月,他全球旅行——韩国、上海、澳大利亚、巴哈马、夏威夷、阿布扎比、新加坡——已经获得了超出他意愿的关注度。乔丹-斯皮思在阿布扎比的时候谈到了自己的疲劳,这让一些人开始非议他只想追逐出场费,而忘记了要为另外一件绿茄克做准备。

  在美巡赛上五次夺冠,包括两个大满贯赛头衔,外加登上世界第一,肯定会在乔丹-斯皮思的的背上挂起靶子。很显然,当他启动新一年,于卡帕鲁瓦取得八杆大胜,成为美巡赛上第二个于72洞赛事中达到低于标准杆30杆的选手时,他这个靶子变得更大了。

  不过乔丹-斯皮思本人却认为那减轻了他的负担。“那是年度第一场比赛,新一年有各式各样的问题……当你实际上,下场做到的时候,那肯定很重要,”他说,“那是我唯一参加的美巡赛,在那里,我打起来相当舒服,而我也打出了最好的高尔夫。因此一切都还很早。”

  很显然,自从去年九月份以来,他在过去七场比赛中没有一场落出前七名——这是他年轻生命中最长的一段区间——同样有帮助。

  乔丹-斯皮思从来没有将2016年视为全新的一年,他宁愿将这视为过去一年的延续。可是有鉴于他的行程,今年就很容易分成几段。

  首先是夏威夷之行,然后是两站海外比赛(阿布扎比与新加坡)。

  其次是本赛季关键的一部分。从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开始,未来五个星期,乔丹-斯皮思将参加四站比赛,而未来九个星期他将参加七站,以迎接美国大师赛。

  新一年的五个星期,还没有一个人能够成为他真正的挑战者。

  瑞奇-福勒获得了生涯最好的开局,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取得了胜利,在凤凰城公开赛的延长赛中落败。这场赛事一开始看上去唾手可得,可是在比赛还剩下两个洞的时候,他却丢掉了两杆领先。可是即便瑞奇-福勒打得如此之好,在他赢得大满贯赛之前,都不能称之为天王。

  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简森-戴伊参加了两场比赛,在夏威夷,他落后乔丹-斯皮思15杆,而多利松因为感冒的关系,他遭遇了淘汰。麦克罗伊在他经常打得很好的中东获得了一双前十名,下一周将在里维埃拉加入乔丹-斯皮思的行列,开启美巡赛季。

斯皮思重新来到美国本土作战斯皮思重新来到美国本土作战

  当然一切为时尚早。

  现在大家的焦点仍旧在乔丹-斯皮思身上。他对此表示理解。经验告诉他这有可能瞬间变化,这是为什么当大家谈论“三巨头”时,他浑身感觉不舒服的原因。

  “我想这需要时间,”他说,“当你说‘三巨头’的时候……你所用的词语曾经属于整个时代最伟大的5、6名球员。我们才刚刚打了一个赛季。是的,这个赛季激动人心,也很有趣,可是这样说还太早了。这里还有许多有待观察。你绝不清楚到年底的时候会有谁杀将出来。”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皮思圆石滩配对赛试场人气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