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大师》专访何沐妮:在世界舞台绽放

2016年02月02日15: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6岁成都女孩何沐妮是体能狂人16岁成都女孩何沐妮是体能狂人

  新浪体育讯  大满贯首秀 2015年7月美国女子公开赛的那一周太不可思议了!我的第一场LPGA赛事竟然就是大满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观众和摄影师,难免有些紧张,第一轮前几个洞我的手一直打抖。第1洞,我本来以为会吞破击的,但成功救帕。

  世界,你好!美国女子公开赛那周,有很多球迷连着几天都来看我比赛,鼓励我,很开心!当然,在自己的第一场大满贯晋级实在太美妙,向全世界证明了我是一名好球手。(何沐妮获得第53位,为排名最高的中国内地选手。)

  拜拜,娇娇女 我小时候很娇气,依赖性特别强,鞋带散了哭,勺子掉了也哭,爸爸妈妈为了锻炼我,一年级就让我住校。一年后放暑假,我参加了一个高尔夫夏令营。爸妈很支持我继续练下去,说只要每天练1小时高尔夫就可以回家住,就这样,我“脱离了苦海”,也成了一个独立的孩子。

  千里求学路 我特别感谢来自马来西亚的教练何建铭,是他在那个高尔夫夏令营看出我的天赋,我跟着他学球一年多,后来又去深圳学了半年多。2008年,我跟着爸妈去了加拿大温哥华,一待就是3年,为了更好地练球,我们又举家搬到美国加州的圣地亚哥。

何沐妮曾参加2015年7月美国女子公开赛

  粉红豹情结 12岁生日那年,妈妈送给我一个粉红豹的3号木杆头套。那可是保拉·克里默同款,我从小就最喜欢她!那个杆头套是我心爱的宝贝,用了4年,实在太旧了才刚刚“退役”。

  遇见“粉红豹” 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三轮,我和保拉-克里默同组。太兴奋了,我特地穿了粉色T恤,她却没穿。保拉特别有亲和力,跟我聊天,问我从哪里来、住哪里、爱好之类,让我很快放松下来。她还送给我一个粉红豹杆头套。

  那些失去的美好 因为从小打球,我没有太多业余时间,经常有朋友叫着出去玩或参加派对,我都去不了。有时候在外地打比赛,正好碰到自己过生日或节日,不能和家人一起过。但我不后悔选择高尔夫,派对、生日、节日每年都会有,过不过无所谓的。

  金牌搭档 在球场上,爸爸是我最好的伙伴。他把我领进高尔夫大门,从来不会逼着我练球,而是全力支持我。平时打练习场是我一个人,但爸爸只要有时间就会陪我下场,不做指导,打不好也不会说我。每次爸爸当球童,我打得都不错,他在身边让我很放松。我俩配合特别好,心有灵犀。

  体能狂人 我特别喜欢体能,每天都会在健身房泡上1个半到2小时,也喜欢研究体能方面的知识。如果不打高尔夫,我现在去做体能训练师绝对没问题。

何沐妮有着模特般的身材

  兼职模特 2015年初有家健身中心请我做模特,我怕会影响打球所以拒绝了。不过闲暇时间我会给几个摄影俱乐部当模特。

  北电的邀约 爸爸有个朋友在北京电影学院,他让我去试试演戏。小时候我很喜欢唱歌、表演,不过比自己漂亮、有表演天赋的人太多了,我还是好好打高尔夫吧,更有天赋些,而且坚持了这么多年,放弃挺可惜的。做一件事就要做到底。

  燃烧的女孩 我很喜欢《饥饿游戏》的书,每本都看过,后来出了电影也一直追,詹妮弗·劳伦斯演得特别棒,而且她非常开朗,又很有趣,不做作。

  鱼和熊掌兼得 现在,我每天练球3、4小时,还有1、2小时的体能训练。以前在多利松高中打校队,同时参加AJGA比赛,我现在上网络学校,时间更加灵活。今年初我会参加SAT考试,但我已经拿到南加州大学offer,应该明年就读,他们的校队实力很强,在NCAA名列前茅。

  美女记者 读高中我最擅长的学科是英语,进南加州大学应该会念体育传媒专业。如果不能成为职业选手,我想当体育记者,可以和球员一样全世界跑,而且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

  有话直说 我的个性很直率,比较 像西方人,想表达什么不会害羞,也比较阳光,总能保持乐观心态。

  亦父母亦朋友 从小,爸爸妈妈就很信任我,尊重我,把我当成大人,所以他们更像是我的朋友。我一直很独立,有主见,不会对父母撒谎,也不会提无理要求。比如小时候我想去一个地方玩,他们不同意,我就讲理由,大家一起商量。

  如果有来世 我超喜欢大熊猫。如果来世投胎做动物,我希望能变成熊猫,作为国宝级动物,它的待遇特别好,每天就是吃、睡、玩,而且又很可爱。

  (文章来源:高尔夫大师)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高尔夫大师何沐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