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剑峰大呼广州湿冷难抵御 回顾去年亚巡次级赛征程

2016年01月26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剑峰穿羽绒服抵御广州“湿冷魔法攻击”叶剑峰穿羽绒服抵御广州“湿冷魔法攻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首站资格赛——广州南沙资格赛在南沙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曾于2007年赢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的冠军,24岁的叶剑峰又一次站在了资格赛的开球台上,并在首轮比赛上冲至单独第一。不过有意思的是,这次的他可是穿着羽绒服打完了全场。

  一结束比赛,叶剑峰就大呼冷。“冷对我来说,确实不太舒服。整个身体都活动不开,一直穿着羽绒服,打完球就穿羽绒服。感觉一直在哆嗦,特别冷。”就在前天,广州天降几十年难得一见的雪,叶剑峰还坦言,之前试场时,就觉得冷了,当时他还好奇会不会推迟比赛。“我不觉得那像雪,像霜多一点。我挺喜欢北方,因为在北方可以看雪。但是冷得天气打球,还是挺难受的。”

叶剑峰结束比赛后立马穿羽绒服叶剑峰结束比赛后立马穿羽绒服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叶剑峰还是交出了5鸟3柏忌,总成绩68杆(-2),单独领跑资格赛首轮。“今天早上在练习场热身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有,球都乱飞。那一号木三号木,铁杆,全都是往左边或往右边,四五十码,”叶剑峰笑着说,“其实今天也有很多的失误,不过转场的时铁杆还是挺好的,但是就是推不进去。连2码都推不进去。其实今天能打这个成绩,以我目前的状态来说,已经是超常发挥了。”

  对于这样的阴雨天是否影响了他的手感,叶剑峰表示:“今天抓鸟,刚开始的推杆还是有不错的感觉,没有雨水在果岭上,所以影响不大,打得顺手,后面可能是因为下雨了,果岭速度也有变化,可能就推得没有那么顺手了。17号洞和18号果岭,都推短了。”

叶剑峰18号洞果岭推杆叶剑峰18号洞果岭推杆

  不过叶剑峰也不是第一次在这种天气下打球。“在台湾经常会遇到台风天,遇到过比赛打两三天就取消的情况。去年打了一些台湾当地的比赛。”

  上个赛季,除了参加台湾的一些比赛外,叶剑峰的主要征战场所还是亚巡赛的次级赛事-亚洲发展巡回赛(Asian Development Tour)。他共打了13场比赛,斩获奖金4030美元,奖金榜排名72位。他在该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是是在马来西亚沙巴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沙巴锦标赛(PGM Sabah Championship)上,以总分288杆,获得并列第18名。

  “去年,我家里有一些事情,所以没有打太多场次的比赛,然后去年的时候又重新找我的教练,也在调整当中,所以我去年比赛参加得比较少。”

  为了在亚巡赛上能有更好的发展,叶剑峰参加了今年1月中旬的亚巡赛资格学校决赛阶段考试。最后他的两轮成绩为76-70,位于并列第150位,遗憾无缘晋级。

叶剑峰2007年获得华北资格赛冠军

  问到今年的打算,叶剑峰笑着回答:“大家等着看吧,反正有比赛我就会去打。运动员最重要的就是打比赛。”

  不过,已经知道的是叶剑峰参加了中国美巡赛资格赛的报名。“但是赛事方还没有发通过的验证码让我付款,所以我一直在等。去年没有考是因为一些职业身份的问题,但我始终觉得作为运动员,有比赛就打。”

  当记者问到他是否会继续参加亚洲二级巡回赛时,叶剑峰坦率表示:“我觉得如果这不跟我的一些重要比赛冲突,我都会去打,如果亚巡赛有资格打的话,我也会去打。”

  (金何独伊)

文章关键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高尔夫广州南沙资格赛叶剑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