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比正视檀香山噩梦不想逃避 再战索尼公开赛

2016年01月12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高尔夫球手罗伯特-艾伦比曾遭遇绑架门澳大利亚高尔夫球手罗伯特-艾伦比曾遭遇绑架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已经回到了天堂,他希望将噩梦抛到脑后。澳大利亚人在征战美巡赛的17年生涯之中,仅仅只有3次缺席索尼公开赛,如果这一次他缺席,完全可以接受。他从去年那个奇怪夜晚所谓的抢劫、绑架受害者变成了人们的笑柄,他不仅身体受到了伤害(他满脸鲜血),心灵也饱受摧残(失去当晚的记忆之外还遭到人们的耻笑)。他有理由不来参赛,可是他选择了回来,那么是为什么呢?

  “我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我不会让一个坏记忆破坏它,”他星期天晚上入住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卡哈拉宾馆(Kahala Hotel)之后说,“我同时也为自己着想,也许我过来,面对它,会结束去年在这里发生的事情。”

  罗伯特-艾伦比当晚与朋友在宾馆中用餐,已经制订了本周的晚餐计划。“客房服务和宾馆餐厅,”他说。

  澳大利亚44岁选手去年在年度第一场面向全体的赛事中遭到了淘汰,他随后与球童以及朋友一起外出,去了一间酒吧就餐。他回忆起当时有高尔夫球迷认出了他,希望与他合影。他表示警察的监控显示他后来离开了餐厅。仅此而已。

  无论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情——罗伯特-艾伦比表示他有两个半小时的记忆空白——这一切本可以在悄无声息中过去,可是罗伯特-艾伦比在他的面书中贴出了一张血淋林的照片,在其中他脸上挂彩,眼睛肿胀。

  接着则是他从汽车后备箱被扔出来的故事。罗伯特-艾伦比在这个故事受到人们质疑之后表示:一个流浪的女士帮助他逃出了公园,然后对他这样讲述的。可是一个流浪汉就说他看到罗伯特-艾伦比晕过去了,然后头撞到了石头上。

当时他脸上挂彩,眼睛肿胀

  罗伯特-艾伦比最终在距离餐厅一个街区外的地方被找到,当时他不省人事。

  美国高尔夫频道引述了一个未辨明身份的消息人士说,罗伯特-艾伦比去了一家脱衣舞俱乐部,而且消费了3400美元。可是夏威夷警察局的警察约翰-麦克卡西(John McCarthy)表示这份报道是不真实的,警方的调查显示罗伯特-艾伦比从未去过脱衣舞俱乐部。

  罗伯特-艾伦比相信当他合影的时候,有人在餐厅的饮料中给他下了“迷奸药”,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事件发生一个月之后,夏威夷警方逮捕了当地的一名男子,因为他使用罗伯特-艾伦比的信用卡购买礼物卡、珠宝以及服装。八月份,欧文-哈宾森(Owen Harbison)被判处五年徒刑。

  可是经历了这一切之后,罗伯特-艾伦比的声誉却没有好转。

  他因为在球场上的火爆脾气而闻名。罗伯特-艾伦比在一年的总统杯单人对决赛中遭到金河珍的痛击,那之后他说金河珍在最后一天之前,通宵外出寻欢作乐。而两年之后在皇家墨尔本,他与杰夫-奥格维就谁应该为总统杯一组比赛的失败负责争论不休。另外,他已经换了一打以上的球童。

  罗伯特-艾伦比本人觉得这件事情,他很委屈,从一个受害人变成了一个罪犯,他余下来的一年都受其困扰。

  罗伯特-艾伦比生涯在全球总共获得21场胜利,包括美巡赛4胜,可他去年在29场比赛中仅仅晋级7场,没有一次在美巡赛上打入前50名。他表示常常做噩梦,在街头被人追赶,他必须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我需要他帮助我克服我所应对的事情,”他说。

  今年,罗伯特-艾伦比使用终身奖金排名获得了美巡赛一次性参赛资格豁免,因此他完全可以从下个星期加利福尼亚沙漠的比赛中开始新的一年。直到上个星期,他都认为应该放弃索尼公开赛。

  “我总是很喜欢过来这里,我内心之中的一部分想让我面对困境,”他说,“我不想让人觉得我不会回来了。我并不在意人们怎么想,可是我想回来,打好,然后朝前看。”

  罗伯特-艾伦比去年10月份在弗莱斯公开赛之前一周的周末,在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再婚。他的太太有工作,没有与他一道来檀香山。

  罗伯特-艾伦比14次参赛,在索尼公开赛上3次进入前十名,包括2010年亚军。当时,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在最后一个洞抓鸟打败了他。过去五年,他有四年都遭遇淘汰,可是仍旧认为维艾勒伊是一个他可以打好的球场。

  “我认真,长时间地思考过,要不要过来,”他说,“可是我后来对(太太)金姆(Kym)说:‘我需要过去。我想要过去。’我喜欢那座高尔夫球场。人们总是对我很友善。我知道这里会有媒体什么的,可是我已经准备走出来了。我不会让这件事情困扰我。我来这里的理由是要打比赛,而且打好。”

  (小风)

文章关键词:罗伯特高尔夫索尼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