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菜鸟总被爆洞怎么办? 教你如何优雅地“熔断”

2016年01月07日1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差点君教你打高尔夫如何优雅地“熔断”差点君教你打高尔夫如何优雅地“熔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据说今天是证券公司员工幸福指数暴增的一天睡过头的到单位刚刚打开电脑,就……下班了还有的早早出门了,堵在路上,然后就......下班了。

  事情的起因是,今天早盘9点42分,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5%,再度触发熔断线,两市在9点57分恢复交易后继续下挫,结果再度触发第二档熔断线,然后直接收盘!

  这已是A股在2016年前4个交易日内2天触发熔断机制,两市近1600股跌停,仅35股红盘;今天的收盘是这样的:沪指报3115.89点,跌7.32%;创业板跌8.66%。当然还创下了史上最快收盘纪录!

  所以今天的股市走势大约是这样的:

来自新浪财经截屏

  中国版指数熔断机制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报道将其简单地描述为,在股票交易中,当价格波幅触及所规定的水平时,交易随之停止一段时间的机制。段子手则是这么解释的:你带30000元去打高尔夫,前九洞被打光了立马休战15分钟,去会所的银行ATM取了50000元,上来三洞又打光了,然后说“今天手气太差,散了算了”⋯⋯

  那么怎么触发熔断呢?只有当沪深300指数涨跌幅超过5%或7%时候,触发。沪深300指数主要由沪深两市蓝筹股组成。创业板指再怎么暴涨暴跌都不会触发熔断。

  熔断机制的主要目的是给市场一个冷静期,让投资者充分消化市场信息,防止市场或某一产品非理性的大幅波动,特别防止市场大幅下跌甚至发生股灾,以维护市场的稳定。(其实个股一直都有10%的涨跌停板限制)

  事实上这所谓的“熔断机制”并非是股市一家独创,做为一名主营推广中高协差点系统的差点君今天就来说说在打高尔夫的时候如何优雅地“熔断”!

  差点君有个菜鸟朋友球技水平一般般,下场打球不时就会出现点爆洞。在非比赛和与人PK的情况下,球童为了让他的成绩看上去“漂亮”一些,往往不会记下他动辄两位数的成绩,而是将这些爆洞计作8杆。基本上,一旦这位菜鸟朋友在某一个单洞打出超过8杆的成绩,就会被自动“止损”记做8杆。8,也就成了他的“熔断”触发条件。

  看上去这个过程跟我们的股市熔断有些相似哦,不过未免有些太简单粗暴。所以差点系统中有一招更优雅的及时“止损”姿势——ESC调整

  因为差点指数是体现球员的潜在打球能力的一个数值,所以在计算时需要消除一些可能过度低估其打球能力的因素,如意外爆洞!为此,差点系统设置了一个允许球员提交的逐洞成绩最大值,一旦在某洞的打球成绩超过了这个值,就将该数值作为成绩带入计算,不用那个过高的真实成绩。这整个调整过程叫做ESC(Equitable Stroke Control),即“公平控制杆数”。

  说了这么多,简而言之就是——将球员个别球洞的成绩做向下调整。

  装作好像懂了的样子...

  一方面,它让差点君菜鸟朋友的差点指数在打爆几个洞以后,不会产生剧烈波动——及时“止损”。不会造成他对高(GU)尔(SHI)夫的恐慌。

  一方面,它允许低差点球友们有发挥失常的时候。哪怕是他们一场球都打爆了,差点指数也并不会产生剧烈波动。更重要的一点,让一些“居心叵测”的球友束手无策,不能在一两场球里通过这样的方式刻意做高自己的差点指数,有利于净化打(SHI)球(CHANG)环境哦。

  嗯,听上去跟股市的熔断机制还真是一母同胞啊。

  ESC公平控制杆数有一个简单的对照表。根据这个对照表,不同球场差点的球友会有不同的“允许提交的最高杆数”。当球员在某洞的成绩超过ESC(公平杆数控制)表格中规定的最大值时,就需要将其调整为表中数值。

18洞球场差点(值)

任意球洞允许提交的最高杆数

小于等于9

高于标准杆两杆

10- 19

7

20 -29

8

30 – 39

9

大于等于40

10

  ESC公平控制杆数对照表

  举个例子,差点君的球场差点为15,打球的时候在一个5杆洞没有发挥好,打了9杆,通过ESC对照表,那这个洞最高杆数就应该被计作7(不是简单粗暴每个人都一样的8杆哦)。

  在成绩用于计算差点指数时,都需要进行ESC调整,包括比赛成绩。而一轮中可调整成绩的洞数是没有限制的。自己打球时,为了测算一个潜能水平,或者找个心理慰藉,也可以简单记录这样的“熔断”成绩。

  但若是与同伴PK或者参与总杆排名

  那实际打了多少,就记录多少吧!

  毕竟一个洞一场球算不了什么,向前看,努力打好下一杆,下一场球。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差点系统熔断机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