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正的按差点竞技!差点系统广西试点赛落幕

2015年12月23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激动捧杯时刻激动捧杯时刻

  2015年12月20日,中高协差点系统广西试点赛暨2015两面针广西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年度总决赛在柳州卧龙湖球会圆满收杆。

  本次赛事由广西高协主办,这是中高协差点系统首次与地方高协牵手,并全面提供差点方面的技术支持服务的赛事。所有参赛选手均为中高协差点会员,赛事也逐步开始根据球员差点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组,并设置净杆奖和分段净杆奖。

  分站赛

  2015年分站赛刚开始时,由于并不是所有参赛选手都有差点指数,所以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又让会员体会到差点的乐趣,赛事巧妙地采取了一个折中的赛制:第一轮取个人总杆成绩,第二轮取个人净杆成绩,按两轮成绩和进行排名。分站赛共四场,比赛选手的成绩全部录入差点系统。

  对于比赛前有差点指数的选手,直接取用差点指数并换算成个人球场差点;对于赛前未取得差点指数的选手,则以球员本站比赛第一轮总杆成绩对应的差点微分代入差点指数公式计算后换算临时球场差点。

  最终球员的净杆成绩=球员第二轮总杆成绩-球员球场差点

  决赛

  历时半年的分站赛结束后,差点系统广西试点赛迎来了最终的总决赛。在凛冽的寒风中,球员们完成了两天比赛的艰苦拼搏。

  通过分站赛,每位参赛选手都有了自己的差点指数。因此,总决赛采用了纯净杆的比赛方式,做到全方位的公平与有趣相结合。参赛球员按中高协发布的个人最新官方差点指数核定总决赛球场差点,计算净杆成绩,取两天两轮净杆成绩和进行排名。

  净杆冠军:杨宁

  净杆亚军:云飞会

  净杆季军:于飞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个个水平段的球友都充分体会差点的乐趣,本次比赛还专门设立了不同差点段位球员的竞技奖项。以下是获奖名单:

  低差点段净杆冠军:云飞会

  中高差点段净杆冠军:杨宁

  高差点段净杆冠军:李志雄

  而在个人总杆比赛中,卧龙湖球会球童、27岁的小将——陶镜鸿以两轮145杆的成绩一举摘取年度总冠军桂冠。在捧走沉甸甸的冠军奖杯的同时,他还披上象征区内最高竞技荣誉的“广西绿夹克”,对于这次差点系统广西试点赛,他说:“差点系统给了不同水平的人同台竞技的机会,我觉得打得很开心。”。2014年度总冠军云飞会以两轮148杆的成绩憾居第二,周桂杰以两轮150杆的成绩勇夺季军。

  此外,于飞获两轮最远距离奖、罗尉、覃湘宁分别获第一轮和第二轮最近旗洞奖,周桂杰、朱银生、邱宗军分别获得红牛后五洞第一至第三名。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5年度中高协差点系统广西试点赛暨两面针广西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受到了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及所有赞助单位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各赛事承办球会的全力配合,及广西自治区各球队及高尔夫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参与赛事服务的裁判人员、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2016年见!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广西差点系统中高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