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公开赛下周观澜湖开杆 金孝周领衔韩国球手

2015年12月03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昱婷11年在此获最佳业余奖石昱婷11年在此获最佳业余奖

  作为本年度女子中巡收官之战,2015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11日至13日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举行,来自女子韩巡、女子中巡的108名顶尖球手将角逐55万美元的奖金。赛会卫冕冠军金孝周、20岁的新晋大满贯冠军田仁智、赛事前冠军金慧允和崔慧用、韩国公开赛冠军朴城炫以及实力与美貌兼具的人气球手安信爱将领衔韩国军团;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LPGA球手中国名将阎菁、冯思敏以及国家队人气球手叶子琪、石昱婷等中国红粉将迎战。

  金孝周、田仁智领衔韩国军团

  中国女子公开赛由女子中巡与女子韩巡联合认证,有着“世界女子高尔夫冠军摇篮”美誉,这场女子中巡年度收官之战吸引到中韩顶尖女子高尔夫球手悉数出战。20岁的赛事卫冕冠军、韩国姑娘金孝周一直被视为“最有可能夺冠的球星”。2015赛季,金孝周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有不错的表现,并在7月的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上夺冠。去年,金孝周在法国依云锦标赛上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金孝周在中国女子公开赛保持有优异的战绩——2012年,金孝周职业首秀登陆中国女子公开赛并一举夺冠;去年,金孝周在深圳观澜湖以两杆优势再次捧杯。如今年能再度捧杯,她将成为赛会历史上第一位三次夺冠的选手。

金孝周领衔韩国军团金孝周领衔韩国军团

  20岁的韩国美女球手田仁智也是夺冠热门之一。本赛季,田仁智在世界范围内赢得8个冠军,其中包括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桂冠。田仁智是去年中国女子公开赛的亚军,今年她能否更进一步突破个人佳绩?

  此外,赛会前冠军金慧允和崔慧用也将加入争冠行列,新秀朴城炫以及实力与美貌兼具的人气球手安信爱均将亮相。其中22岁的朴城炫今年赢得三站女子韩巡,包括在上女子韩巡大满贯赛韩国女子公开赛夺冠,她以736690082韩元在奖金榜上排第二位,目前世界排名31位。

  中国红粉军团悉数出战

  中国红粉军团方面,今年曾在澳大利亚女子精英赛、北京挑战赛上夺冠的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LPGA球星中国球手阎菁也将参赛。其中,2009中国女子公开赛最佳业余球员阎菁曾以11岁8个月创造了晋级该项赛事最小参赛年龄的纪录。2015赛季,阎菁在2015蓝湾大师赛获得并列14位,本赛季第三次在LPGA赛事上闯入20名,上个月她在三亚女子公开赛获得亚军。

  一同出战的中国球星还包括国家队名将叶子琪、石昱婷(2011年,13岁的石昱婷就在中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单独第四名,并拿到最佳业余球手奖,同时也成为赛事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前四名选手)以及日巡冠军球手叶莉英等。

  赛事首次移师海口观澜湖

  即将迎来十周岁生日的2015中国女子公开赛今年首次移师海口观澜湖度假区,这里有10座火山岩高尔夫球场和世界最大的矿温泉水疗中心。举办场地黑石球场刚刚获得2015“亚太地区最佳锦标赛球场”的荣耀,它见证了2011年高尔夫世界杯、2014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盛况,今年3月,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亦在此举行,韩国球员柳萧然在此捧杯。

韩国美女田仁智韩国美女田仁智

  今年赛事还将首次引入兴奋剂检测,女子中巡年度各大奖项也将在赛后揭晓。在2016高尔夫回归奥运之前,这场高级别赛事将为球员们提供争取世界积分、冲刺奥运资格的宝贵机会。(完)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女子公开赛观澜湖石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